邯郸市工伤预防宣传

邯郸市工伤预防交通安全走进 “美乐城”宣传活动

2023-04-21 18:29:09 来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涛)为做好工伤预防,减少工伤事故的发生,4月21日上午,邯郸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走进邯郸美乐城开展工伤预防进企业系列宣传活动,活动中,邯郸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民警以日常生活中如何安全出行为重点,为职工讲解上下班安全注意事项。据了解,此次活动由邯郸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河北新闻网和燕赵都市报承办,参与活动的职工和市民纷纷表示,“这类活动不但让职工了解工伤预防的相关知识,并且还能在现场领到小礼品和工伤预防安全手册,手册里的每条信息都和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也希望相关部门能多多举办这类的活动,让职工、市民都能参与进来。”

4月21日上午,在邯郸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伤预防进企业系列宣传活动在美乐城拉开序幕,邯郸市美乐城近百名职工来到现场参与进来,此次活动主办方邀请到邯郸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民警刘国杰进行宣讲,过程中刘国杰以日常生活中如何安全出行为重点,为职工们讲解了上下班安全注意事项、“一盔一带”醉酒驾驶、疲劳驾驶、无证驾驶、超速、超载、超员、闯红灯、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分析了典型交通事故的发生原因和严重后果,引导广大员工摒弃交通陋习,安全出行,预防工伤。

宣讲结束后美乐城职工小李还不停的互动提问,并且告诉记者:“这次的活动不但可以进一步了解交通安全知识,还知道了交通工伤的知识,这个活动真是太好了,回去我也要转告我的亲戚朋友,也让他们都了解工伤预防的事儿。还有就是这样的活动也太贴心了,参与的人都能领到随手礼,有精美的水杯,反光条等,最让大家开心的是里面还有精美的工伤预防安全手册,里面的内容都是和生活中息息相关的内容,回去以后一定让大家传阅都来看看,学习学习。”

邯郸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伤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工伤预防交通事故宣传活动紧贴企业需求,通过现场宣传,更加深入地学习和了解了交通事故工伤预防知识,同时强化了企业工伤预防,为企业职工树立了安全出行理念,增强了遵法守规、文明交通的意识。我们将进一步加强企业职工安全管理,牢记安全第一的责任意识,努力提高工伤预防与安全生产管理,把工伤预防落到实处。下一步将继续走进邯郸的相关企业进行工伤预防知识宣传、发放宣传材料和劳保用品等形式开展活动,让职工尽量都参与进来,能进一步提高职工安全防范意识,持续增强企业工伤预防和风险防控能力,营造“人人关注工伤预防、人人重视工伤预防”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此次活动邯郸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现场共发放水杯1200个,劳保手套1200双,安全手册1200份,反光夜光贴1200条,购物袋1200个。

责任编辑:刘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