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视角

全国电力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电力系统专委会第二届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保定召开

2023-04-21 11:27: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车一鸣) 4月18日至19日,全国电力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电力系统专委会第二届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保定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召开。电力行指委秘书长、中电联人才评价与教育培训中心副总经济师徐纯毅,武汉电力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电力系统专委会主任委员冷玉奇,保定电力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赵明星以及来自东北电力大学、重庆电力高等专科学校等40多所本科、高职院校和中国电力出版社等8家企业的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保定电力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赵明星向各位与会领导和专家介绍了保定电力职业技术学院的发展概况,分享了学院在国家级骨干专业、国内领先水平实训基地建设、深入推进产教融合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并对与会的领导和专家表示欢迎。徐纯毅秘书长介绍了电力行指委组织结构及年度重点工作,主任委员冷玉奇作电力系统专业委员会2023年工作报告,介绍了电力系统专委会的工作职责和2023年重点任务。

在重点工作讨论环节,相关委员分别就学生技能竞赛赛项规程、电力职业教育课题研究工作计划及课程标准与试题库建设、年度师资培训工作作专项汇报;在经验分享环节,来自重庆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广西水利职业技术学院、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保定电力职业技术学院、中电联、中国电力出版社等8家院校和企业的代表进行了优秀成果案例分享;参会代表还参观了保定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实训基地,高度评价了学院瞄准产业发展,聚焦职前职后,深化校企合作建设高水平实训基地取得的显著成果。

专委会是由电力行指委组建的专业分支型专家组织,在电力行指委管理下,负责对某类具体专业技术领域的电力职业教育和培训工作进行研究、咨询、指导和服务。

本次会议准确把握国家教育政策和行业发展方向,聚焦新型电力系统技术领域发展的方向和重点,紧盯新型电力系统专业人才培养需求,统筹推进核心资源共建共享,积极促进校校、校企交流合作,全力提升电力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各委员单位将在会议精神指导下,加速推进高质量发展,为能源电力行业企业转型发展提供更多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工匠型人才,共同为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积蓄人才力量,为电力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杨林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