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工伤预防宣传

【工伤预防】环卫工人道路作业安全注意事项

2023-04-06 10:52:44 来源:

扫码阅读手机版

众所周知,环卫工作是高危行业。环卫工人在工作时遇到危险的新闻屡见不鲜,那么,环卫工人如何在工作中注意安全、保护自我呢?

图片1.png

1、所有环卫职工上班必须穿着统一的反光安全警示服(背心)。

2、如需要在固定一个位置长时间作业的,还应设置临时警告标志。

3、尽量夜间不要参加作业,如遇特殊原因的必须设置警告标志、照明灯具和监护人员。

4、大风、大雨、大雾(中雾)天气应不得进行环卫作业,严防发生安全事故。

5、主路作业时应始终保持在行车道的最右侧,严禁越位。

6、清扫工人在道路普扫作业时,要同方向作业,要顺驶靠边作业,方便非机动车通行,不要搞错方向。

7、在中间无隔离带的道路清扫保洁时,要提倡单边作业、不要随意横穿马路去保洁。

8、在车行道上捡拾有色垃圾时,要做到“一看二让捡拾”,确保安全才去捡、丕要匆忙去捡拾。到对面马路时,应走斑马线,不要盲目随意穿。

图片2.png

责任编辑:许丽萍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