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视角

河北保定定州市烟草专卖局做好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护航员”

2023-03-29 11:03: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河北保定定州市烟草专卖局与公安、市场监管、教育局等部门开展联合行动,全面清理整治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行为,严厉打击涉电子烟违法犯罪活动,切实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一是联合执法检查,强化执法监督“紧箍咒”。该局协同公安、教育、市场监管等部门错时错峰开展卷烟销售联合执法活动,加强对校内外商户无证经营和向未成年人售卷烟和电子烟行为进行监管检查,营造保护未成年人良好社会氛围。

二是加大惩处力度,挥好惩治“戒律尺”。严肃查处向未成年人销售卷烟、电子烟及发布虚假违法电子烟广告等违法行为,要求电子烟实体店遵守明示承诺要求,严格落实年龄核验规定,建立销售信息台账,更换店招违规用语。

三是强化法律宣传,接种思想“免疫针”。畅通12313举报投诉电话,通过电子屏、上门宣传、发放资料等形式,让《烟草专卖法》、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深入人心;在辖区内所有零售店面及电子烟销售网点张贴“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烟草制品及电子烟”等宣传标语,进一步筑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防火墙。

定州市烟草专卖局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建立中小学周边和电子烟店常态化巡检机制,灵活运用多种监督检查方式,严厉打击向未成年人售烟行为,真正有效防范未成年人吸食烟草制品和电子烟。(马玉伟)


责任编辑:杨林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