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河北2023

迁西雨花谷:赴一场芝樱之约

2023-03-28 10:58:45 来源:河北旅游杂志

扫码阅读手机版

4月22日 芝樱花

迁西雨花谷:赴一场芝樱之约

位置:唐山·迁西

赏花期:4月下旬-5月中旬

游玩亮点:每年 4 月底至 5 月份,芝樱花便盛开在雨花谷三面环水的小岛上,如同草皮般紧紧覆盖着地表。花色漫漫,碧水连连,伸向远方,漫山粉黛成一色,伴一潭春水映蓝天。芝樱花不是樱花,色泽、形态与樱花相近,盛开的效果如草丛一般匍匐在地上生长。雨花谷的芝樱花海面积达 300 多亩,且依山傍水,由若干半山半岛坡地组成,地势自然起伏,花海和坡地丰富而柔和的过渡,似梯田,亦似花抱山坡,一眼望去如同一块厚厚的花毯,铺在山野之间,色彩鲜艳烂漫,形成一片如梦似幻的童话世界。

更多精彩

周边趣处:距 23km景忠山旅游区。国家 4A 级景区,山顶、山中、山脚形成了“庙宇七十二,金面百六尊”的三大完整建筑群,是登高怀古、踏青休闲的好去处。

美味打卡:迁西栗蘑、景忠山香椿、沙土地红薯都是迁西的特产。作为板栗之乡,栗仁成为迁西人饭桌上的一道经典配菜,栗杏燉鸡、栗蘑烩饹馇等美食,别有一番风味。

自驾交通:北京出发→京哈高速→京哈高速迁西支线→西环路→北环路→ 213 乡道→雨花谷


责任编辑:杜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