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水科普小课堂 |【第三讲】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来啦!

2023-03-20 11:13: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刘晓丹)为提高公民节水自觉性,河北省节约用水办公室联合石家庄市水利局在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开设“节水科普小课堂”专栏,面向公众科普节水知识、节水科技及节水窍门,希望大家从自身做起,养成节水护水的好习惯。

2023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2023年“世界水日”主题为“Accelerating Change”(加速变革)。我国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下面,一起来了解下“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吧!

750微信图片_20230317214542.jpg

世界水日的由来

为唤起公众的水意识,建立一种更为全面的水资源可持续利用的体制和相应的运行机制,1993年1月18日,第47届联合国大会根据联合国环境与发展大会制定的《21世纪行动议程》中提出的建议,通过了第193号决议,确定自1993年起,将每年的3月22日定为“世界水日”,以推动对水资源进行综合性统筹规划和管理,加强水资源保护,解决日益严峻的缺水问题。

中国水周的由来

1988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颁布后,水利部确定每年的7月1日至7日为“中国水周”。后考虑到世界水日与中国水周的主旨和内容基本相同,因此从1994年开始,把“中国水周”的时间改为每年的3月22日至28日,时间的重合,使宣传活动更加突出“世界水日”的主题。

滴水即生命,节水靠大家。值此“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之际,呼吁大家一起建立起节水意识,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珍惜每一滴水,携手共创美好未来!(部分材料综合自“中国水利”“节水护水在行动”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刘晓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