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工伤预防宣传

工伤预防 怎么上下班最安全

2023-03-09 16:44:37 来源: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交通事故就是一场没有硝烟、永无止境的战争......不是战争却比战争更加凄惨付出比战争更大的代价却没有人能够牢记

随着路况提升和交通量的不断增加,职工在上下班期间的交通安全问题日益突出。邯郸市工伤保险提醒您加强交通安全知识学习能够有效地避免上班途中不必要的伤害。

步行安全

上下班职工安全要注意以下几点:

1、横过马路走人行横道;

2、不准翻越护栏或从护栏缺口处横穿;

3、遵守人行横道信号灯;

4、认真观察、避让来往车辆。

驾驶机动车、非机动车安全

1、上下班驾驶机动车、非机动车的员工要遵守交通法规,系好安全带、佩戴安全帽,做到谨慎驾驶。

2、上下班及工作期间驾驶机动车、非机动车必须保持车况良好(要经常检查刹车、灯光、喇叭等),不驾驶安全设施不全,有安全隐患的机动车、非机动车。


3、上下班职工驾驶汽车、摩托车、电动车等交通工具时必须做到低速行驶,电动车时速必须控制在15公里每小时。宁停三分钟,不抢一秒,不超速,不开英雄车。禁止违规在机动车道上驾驶电动车。


4、通过十字路口或需转弯、掉头时,必须更加小心,按照红绿灯知识行驶,要做到一站、二看、三通过。必须遵守交通规则,尤其严禁闯红灯。

5、职工在雨雪天气驾驶摩托车、电动车最好穿戴紧身雨衣,防止因扯挂或雨衣绞入轮子、链条内导致意外事故发生。如果能不驾驶尽量不要驾驶电动车而选乘其他交通工具。


图片来源:牵手华融中航远行 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刘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