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市第十八中学

石家庄市第十八中学: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文明先锋

2023-02-27 11:36: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辉)2月24日,石家庄市第十八中学团委书记赵辉做客石家庄交通广播电台《爱帮忙》栏目,向广大听众介绍了学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情况。

石家庄市第十八中学非常重视学生的德育工作,开展了“三学三做”活动,通过组织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树立学生的责任担当意识。通过拜访英模,树立榜样,学习先进等方式,带领学生走近雷锋,了解雷锋事迹,体验雷锋精神。学校还邀请很多英模到校,跟学生们一起开展活动,“希望将军”赵渭忠教会了学生们“无私”,“全国十大杰出母亲”林秀贞教会了学生们“勤劳”,“雷锋亲密战友”乔安山教会了学生们“奉献”。

引导学生践行雷锋精神。从2012年起,十八中就成立了志愿服务队,他们立足校园做好事,着眼身边利他人、美化校园环境、帮助贫困同学、看望生病老师、服务校园。他们还走出校园,参加社区服务、敬老爱老、环保宣传、爱心助困,在活动中亲身体验、感悟、认同雷锋精神的真正内涵,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和弘扬者。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