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迷路徒步行走十里路 井陉矿区民辅警助其平安回家

2023-02-16 16:44:29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吴凡 通讯员温彦文)2月14日,井陉县某村一六旬老人的亲属来到井陉矿区公安分局贾庄派出所,将一面写有“人民警察一心为民 寻人解困感激不尽”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感谢民警将迷路走失老人平安送回家中。

微信图片_20230216164235.jpg

原来,2月6日晚近9时许,贾庄派出所值班民警牛泽阳接到一热心群众打来的求助电话称:贾庄高速口有一老人迷路,好像找不到家了。民警牛泽阳,辅警姜磊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老人神志不清只记得自己小名,不记得家人姓名及电话,之后牛泽阳、辅警姜磊经多方打听寻找,终于将其送到井陉县某村的亲姐家中。经询问得知,六旬老人的哥哥在多年前亦走失且至今未归,其家人也受此影响,心理有很大阴影,幸亏有民警帮忙送回,民警走时,其家人多次询问民警的电话号码被民警婉拒。

之后,走失老人的亲属经多方打听,得知做好事不留名的两位好人是贾庄派出所的民辅警。为感谢他们的辛苦付出,专门找人制作了一面锦旗送到贾庄派出所,对民辅警尽职尽责、热心为民的精神表示高度赞扬。


责任编辑:吴凡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