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徽闪耀 捍卫正义

井陉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02-16 15:39: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恩芝、陈虹宇)按照县委统一安排部署,2月10日,井陉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鹏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政法委专职委员杜建华和县委组织部、县纪委指导组成员郑孟伟同志到会指导并进行点评。院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院党组成员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做好会前准备,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等方式,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通报了院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党组书记、检察长李鹏代表院党组作了对照检查,针对不足提出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院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大家认真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达到了增进团结、改进工作、担当使命的目的。

到会指导的同志对此次民主生活会予以充分肯定,指出院党组高度重视、会议主题把握准确、程序规范、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开出了高质量、营造了好氛围,达到了预期的目的,符合县委提出的相关要求。

党组书记、检察长李鹏代表院党组作总结发言并就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实际行动把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落实到检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坚持问题导向,抓实问题整改,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充分发挥“头雁效应”,进一步梳理清单列表,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细化整改举措,一体推进整改落实。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紧盯整改目标,确保问题改到位。

落实好全面从严管党治检政治责任,打造过硬检察队伍。要认真履行管党治检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把自己“摆进去”,落实“一岗双责”,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持之以恒强化正风肃纪,持续巩固教育整顿成果,永葆机关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张欣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