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徽闪耀 捍卫正义

井陉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工作部署会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2023-02-16 15:34: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恩芝、陈虹宇)2月9日上午,井陉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工作部署会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会上,各党组成员回顾总结了分管部门2022年工作,对2023年工作提出了具体工作谋划。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杜娴就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作出安排部署。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鹏就如何科学谋划新一年工作,进一步促进检察工作提质增效,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坚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一以贯之,树牢全院一盘棋思想,各部门要自觉把部门单一的、局部的工作目标与全院工作目标高度对接,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持之以恒狠抓各项工作落实。

二是各条线要加强分析研判,找准自己的优势和劣势,对工作有准确的定位和认识,形成快速运转、高效工作的氛围。紧盯主责主业不懈怠,全面提升法律监督质量和效果。加强刑事立案、侦查、审判和执行活动监督,切实提高案件办案质效。继续做好民事检察,完善多元化监督格局。提升行政检察监督质效,尤其是做好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工作,争取在第一季度有明显成效。持续做强公益诉讼检察,树立检察公共利益守护者的良好形象。

三是各部门要根据中心工作的变化发展,大胆探索创新,在典型案例、经验做法、机制创新上多思多想多做。坚持“日常工作项目化、项目工作品牌化、品牌工作亮点化”的工作思路,以现代化司法理念凝聚共识,统一思想,积极探索符合井陉实际的检察工作现代化方法路径。

四是要融合推进政治建设和业务建设,加强实践锻炼、专业化训练、加强政治与业务融合培训,深化法律职业共同体同堂培训,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和专业素能。要进一步压实党组责任,抓好建章立制,做好队伍的严管厚爱,确保干警清正、队伍清廉、司法清明。

责任编辑:张欣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