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有大爱 | 荣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服务社会、报效国家

2023-02-15 17:32:14 来源:河北省民政厅

扫码阅读手机版

编者按:2022年5月,河北省组织开展了首届“河北慈善奖”评选表彰活动,共有37个爱心个人、爱心团队、捐赠企业和慈善项目荣获殊荣。他们中有热心公益、充满社会责任感、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的爱心企业;有把慈心善举镌刻在内心、数十年如一日无私奉献的行为楷模;有专业水平高、社会影响力大、示范带动作用强的慈善项目。扶危济困、赈灾救急、抗击疫情、志愿服务……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河北慈善奖”彰显了河北公益慈善界的大爱与担当,也是全省创新社会治理、促进和谐发展的一个最美剪影。今天,我们共同进捐赠企业荣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冀”有大爱 | 荣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服务社会、报效国家

作为河北省首家通过IPO上市的房企,荣盛从河北廊坊走向全国的发展过程中,始终将企业发展与社会责任紧密相连,勇担社会责任,以独特的家国情怀感染着企业的每一个人。特别策划《“冀”有大爱》,今天我们走近“河北慈善奖”获奖爱心企业——荣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捐资助教方面

2011年,荣盛发展投资2500万元建设了蚌埠市第二实验小学及蓝天城幼儿园;2012年,投资6000万元建设邳州荣盛实验小学;2013年捐资200万元重建因地震受损严重的四川雅安严桥镇小学,并发动全国24个城市的近万名员工、业主参加“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公益募捐活动;2014年,其再次投资1000万元建设南京金陵中学;2017年,为人民大学新校区音乐堂捐赠1亿元进行建设;2018年,为北华航天工业学院捐赠2000万用于奖学金、奖教金基金和学校基本建设。2021年4月27日,荣盛发展北京公司锦绣书院项目联合河北省中冀扶贫基金会向廊坊市第四中学捐赠100万元,支持教育发展。

助力疫情防控方面

在新冠疫情期间,荣盛集团密切关注疫情进展,全力支持抗疫行动,2020年累计防疫捐赠超过1486万元。在首轮疫情中,向武汉市捐赠了10台福特监护型救护车,紧急驰援抗疫一线后,荣盛集团关注一线医护人员的身心健康,调集荣盛康旅相关资源,向武汉市奋战在一线的医护工作人员捐赠价值500多万元的福利供医护人员在疫情稳定后,前往荣盛康旅旗下各度假区休养使用。通过该项福利,抗疫工作者能够在荣盛康旅旗下多个度假区享受专属康养旅程,如湖北神农架、安徽九华山及黄山康旅度假区等地。此后,荣盛陆续发起第二、第三批捐赠助力防控,通过河北省红十字会向湖北、河北防控一线捐赠现金300万元和价值300万元的福利,共计600万元;捐赠现金336万元用于购买医学防护服等。

在后续的疫情中,荣盛集团为抗击疫情,致敬一线工作人员,展现公司有责任有担当的民生房企形象,捐款捐物金额近百万元。

精准扶贫方面

李家荣逸乡村客栈

1、积极承接旅发大会项目,带动周边就业。为做好精准扶贫攻坚工作,贯彻落实“美丽乡村”计划,从2015年起,荣盛发展承接河北省及邢台、石家庄等地旅游产业发展大会项目,并投资数十亿元因地制宜开发西柏坡李家庄等地,为保定赵各庄镇计鹿村、河东村、赵各庄村等地解决就业数千人,通过基础设施建设及旅游产业开发带动周围村镇发展,增加当地税收收入。

2、积极响应、助力脱贫攻坚战。落实河北省委“千企帮千村”任务要求,荣盛成立了扶贫、脱贫工作领导小组,抽调骨干党员驻村,将扶贫、脱贫工作作为发展要务。捐资1960万在张家口阳原县东白马营村以“基金会+企业+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发展养羊产业,带动整个产业链提升。为了更好地完成扶贫工作,荣盛发展选派入党积极分子项延光常驻东白马营村协助河北省工商联驻村工作队开展东白马营村日常扶贫工作。

张家口阳原县东白马营村羊场

经过不懈努力,张家口东白马营村已全员搬入新村,羊场收获羊绒羊毛4317斤,售出绒山羊457只,实现经营收益132万元,现已实现脱贫摘帽。近年来,荣盛发展始终以产业报国的理念积极参与“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尤其在河北省内广布扶贫项目,不断探索适应各地实际情况的扶贫模式。2021年4月,河北省召开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荣盛发展荣获全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也是廊坊市唯一一家获奖的民营企业。

3、探索出“旅游+产业+就业”的“强根造血式”扶贫新模式。经过二十多年的探索,荣盛集团从产业、教育、就业、扶志、生态扶贫等多方面带动了贫困地区连片开发,探索出了“强根造血式”扶贫新模式,即结合当地的资源优势,通过“旅游+产业+就业”等方式,寻找出产业发展和社会责任实践互为促进的新路径。例如,近年来荣盛在河北多地进行文化旅游投资,特别是对河北承德、邢台、野三坡、张家口等边远山区的有效投入和开发,应用“旅游+民宿”、“旅游+文化”产业扶贫模式,帮助旅游资源丰富的贫困地区挖掘文化内涵,打造片区特色,实现从“景点旅游”到“全域旅游”的转变。目前,这一产业扶贫新模式已经惠及大范围贫困区人民、安置贫困户就业上万人。

野三坡四季童话酒店

4、借助互联网思维,拓展农产品增收新渠道。荣盛还采用“政府+企业+贫困户”利益连接机制,利用当地特色资源和特色农产品,以及盛行天下APP、米饭公社APP,有效帮助当地土特产农产品开辟全新增收渠道,增强“造血”功能。

多年来播种下的爱与善的种子,经过精心浇灌呵护,如今已经盛开出一朵朵鲜艳之花。点滴的善举已经汇聚为江河,迸发出新的力量的同时,也更加坚定了荣盛集团把公益慈善、扶贫事业坚持传承下去的信心。

责任编辑:韩霄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