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外省男子流浪八天,裕华民警帮助返家

2023-02-02 19:02:36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见习记者吴凡 通讯员孙伟杰)石家庄市公安局裕华分局裕翔派出所坚持以守护辖区平安、防范违法犯罪作为工作目标,以“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为工作标准,坚守岗位服务群众。近日,成功帮助一名外省走失人员返家与亲人团聚。

微信图片_20230202185048.jpg


2023年1月29日10时许,裕翔派出所社区民警张楠在辖区走访过程中,发现一名四十多岁、衣衫褴褛的男子在外游荡。经与其交流,张楠了解到该男子姓李,除夕当天离家后却怎么也找不到回家的路了,因为身上没带钱也没有手机,就这样一路走走停停,沿着国道步行到了石家庄市区。被民警发现时,他已经在外流浪了八天多的时间。

民警拨打120电话后,医护人员很快赶到现场为男子进行检查,经查,男子身体无大碍,无需到医院就医。天气较为寒冷,为防止男子在外冻伤,民警将男子带回派出所安置。经过比对查找,民警最终与男子在河南鹤壁家乡的亲人取得了联系。当天下午,男子的哥哥等人开车赶到石家庄,顺利将其接回。

据男子哥哥称,弟弟有一些精神方面的问题,除夕那天意外走失后,家人非常着急,已在当地公安机关报警并在老家周边四处寻找。没想到弟弟步行了几百公里到了石家庄,多亏有裕华分局民警的细心帮助,才让他们一家及时团圆。


责任编辑:吴凡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