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130余名运动员出征河北省第四届冰雪运动会

2023-02-02 10:45:14 来源:衡水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记者从衡水市体育局获悉,2月4日至8日,河北省第四届冰雪运动会在张家口市举行,衡水市将派出130余名运动员,参加轮滑、滑轮、冰壶、滑冰、滑雪、冰球等6个大项的比赛。

河北省第四届冰雪运动会设青少年组、高校组和社会组三个组别,设轮滑、滑轮、冰壶、滑冰、滑雪、冰球、雪地足球7个大项,涵盖19个分项、348个小项。全部比赛有全省11个设区市和定州、辛集、雄安新区及省内学校的500余支队伍参加。目前,已完成短道速滑、花样滑冰、滑轮、陆地冰壶等项目的比赛。

为做好参赛工作,衡水市体育局积极组织备战训练,始终坚持以培养高水平的优秀体育后备人才为奋斗目标,不断加大管理力度,强化工作措施,广泛动员中小学校、社会团体、体育俱乐部、企事业单位等,积极参与组建强有力的冰雪竞赛队伍,通过自训、外训、带培等多种方式开展备战训练,力争在本届省冰雪运动会中取得优异成绩。

近年来,衡水市高度重视冰雪运动发展,多措并举加快冰雪场馆设施建设,不断丰富冰雪运动供给,通过“冰雪大篷车”将冰雪推广普及活动覆盖到124个社区、112个乡镇、868个行政村。2022年以来,全市全年举办冰雪赛事活动458场次,全市810所中小学校的81万余名在校生全部参与冰雪季系列活动,通过“小手拉大手”带动132万家庭成员和社会人员参与冰雪运动。群众冰雪运动蓬勃开展,正成为衡水市民健身新时尚。

责任编辑:许丽萍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