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有大爱 | 沙河市中豪房地产:以公益慈善升华人生

2023-01-28 14:37:44 来源:河北省民政厅

扫码阅读手机版

编者按:2022年5月,河北省组织开展了首届“河北慈善奖”评选表彰活动,共有37个爱心个人、爱心团队、捐赠企业和慈善项目荣获殊荣。他们中有热心公益、充满社会责任感、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的爱心企业;有把慈心善举镌刻在内心、数十年如一日无私奉献的行为楷模;有专业水平高、社会影响力大、示范带动作用强的慈善项目。扶危济困、赈灾救急、抗击疫情、志愿服务……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河北慈善奖”彰显了河北公益慈善界的大爱与担当,也是全省创新社会治理、促进和谐发展的一个最美剪影。今天,我们共同捐赠企业沙河市中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冀”有大爱 | 沙河市中豪房地产:以公益慈善升华人生

教育资源不足就捐学校,医疗资源欠缺就捐医院,沙河市中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英飞就是这么一位豪气干云的女强人。特别策划《“冀”有大爱》,今天我们走近慈善企业——沙河市中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刘英飞,女,1988年12月出生,现任沙河市中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沙河市妇联兼职副主席,邢台市人大代表,沙河市政协委员会常委会委员。2010年创办公司,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不断发展壮大,2016年至2021年连续六年被沙河市政府授予“沙河市纳税贡献二等奖”、“沙河市纳税贡献三等奖”,2020年、2021年被授予“沙河市纳税贡献一等奖”进入“邢台纳税百强企业”,获“2017年度三八红旗集体”等荣誉称号。企业壮大了,她始终不忘回报社会,积极致力于公益事业,并带领公司全体员工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将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完美结合在了一起。刘英飞认为,教育公益事业不仅影响孩子本人,还会影响到几代人,更是祖国实现伟大复兴的基石。作为土生土长的沙河人,在目睹家乡紧张的教育资源状况下,她决定自筹资金为沙河的孩子们建造一所高质量的学校,她四处奔走,终于与石外集团达成合作,最终建成了一所涵盖幼儿园、小学、初中一站式办学格局的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沙河市分校,让沙河的孩子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国际水平的教育。此外,她还特别关注贫困学生,及时为他们提供帮助,使许多贫困学生得以继续就读,并在春秋开学季为他们发放爱心款及学习用品,鼓励他们认真学习,把自己培养成祖国的栋梁之才。

刘英飞认为企业在发展自身的同时,回报社会、奉献爱心是企业家的社会责任,也是企业的立业基础。2020年,为沙河市居民提供免费体检,共送出价值10万元的健康体检卡,为沙河市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在董事长的带领下,企业内部慈善氛围浓厚,职工做到了团结互助,同舟共济,如果哪个职工有困难,大家都会伸出援助之手,公司每年还拿数额不等的款项,对困难职工进行救济和慰问。

“真正的成功,远远不止一面,除了事业,还要以公益慈善升华人生。”这是刘英飞的人生哲学,她坚信能力不分大小,捐赠不分多少,善举不分先后,只要崇德尚善,就能成为慈善道路上的践行者。2020年公司被沙河市共青团市委授予“情暖童心,圆梦微心愿”突出贡献单位。这对于她来说只是慈善道路的开启,她将继续保持一颗无私奉献的爱心,在未来的公益之路上行稳致远。


责任编辑:韩霄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