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门面 债台高筑 盗首饰 铤而走险

2023-01-28 09:53:55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见习记者吴凡)年轻“老板”爱慕虚荣,为讨人欢心与人交往,不顾自身收入,借贷租豪车、买奢侈品装门面,终至债台高筑,遂将手伸向熟人,无奈东窗事发,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被拘留!2022年5月,长安公安分局长丰刑警中队接辖区袁女士的报案称,其发现在住处的两块高档手表及多件黄金首饰被盗,总价值在16余万元。

接警后,该中队民警迅速开展工作。但现场线索较少,多方查找没有发现有价值的证据,但民警始终没有放弃。近日,该中队民警在与袁女士交往密切的尚某的微信朋友圈内,发现了袁女士被盗手链图片。经过分析研判,各种技术比对,尚某具有重大犯罪嫌疑。1月6日,长丰刑警中队组织警力赴外地将犯罪嫌疑人尚某仁抓获。一开始,尚某仁拒不承认犯罪事实,但在大量确凿证据面前,尚某最终交代了全部犯罪事实及经过。原来,尚某从老家出来后一直在石家庄务工。2021年初,在KTV唱歌时认识了袁女士,其在已有妻子儿女的情况下,想要与其交往。尚某认为袁女士家庭条件较好,担心被人瞧不起,为讨其欢心,不惜办理多张信用卡花重金租豪车、购买奢侈品,将自己包装为“成功人士”。由于长期进行过度消费,尚某债台高筑,欠下多家银行信用卡贷款。在走投无路的情况下,萌生了对袁女士进行盗窃的念头。2022年3月初,尚某到袁女士家做客时将其家中的多件黄金首饰和两块名贵手表盗窃。根据尚某交代,其将盗窃物品变卖后获利约4.5万元,均用于偿还之前所欠债务。目前,犯罪嫌疑人尚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进一步侦办中。

长安警方提示

切勿贪慕一时虚荣,毁掉原本幸福生活,消费应遵循自己的收入水平,熟人盗窃也是盗窃,违法犯罪绝不姑息。


责任编辑:吴凡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