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聋人骑手刘钊在无声的世界守护您的新春幸福

2023-01-20 17:2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3年新春的钟声敲响,河北石家庄的聋人骑手刘钊迎来了他做外卖骑手的第四个年头。春节假期,他依然奔走在石家庄的大街小巷,为市民朋友们送去幸福和温暖。

回望2022年,无数个温暖的瞬间涌上刘钊的心头。

每天早上,他把可爱的小女儿送到幼儿园,然后开启自己忙碌的一天。

每天晚上回到家,吃着妻子端上来的饭菜,看着在自己面前唱歌跳舞的女儿,感到无比满足。“孩子能说能唱,虽然我听不到,但是能看到,这就是最大的幸福”。

刘钊对刚入行的各种不方便记忆犹新,但是记忆最深刻的是从业这几年收获的无数温暖。

同行们常常会让自己先行取餐,熟悉他的顾客会早早地帮他开门,有的人还会在平台中为他“打赏”,用各种温暖的留言为他加油鼓劲儿……

去年8月的一天,室外温度达36摄氏度。在完成20个订单后,刘钊筋疲力尽,手机提示的最后一单任务需要爬7楼。他照例给对方发了信息表示自己是一位聋人骑手。当他赶到小区时,顾客早已抱着孩子在楼下等了,接过餐后还递了一瓶水给他……

如今,刘钊又带着自己的妻子和几位聋人朋友一起加入骑手行列,用自己的双手改变生活。

新的一年即将开始,刘钊用继续在骑手岗位上值守开启新的一年。

他说2023年最大的心愿是带着爸爸妈妈和妻子女儿一起痛痛快快地玩儿一次。让我们祝福他和他的骑友们新年快乐!


责任编辑:王立坤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