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视角

超燃!唐山代表队在河北省第四届冰雪运动会中斩金夺银

2023-01-18 11:26: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赵翠婷)1月17日,在河北省第四届冰雪运动会上,代表唐山市参赛的乐亭县姜各庄初级中学代表队夺得学生甲组桂冠。

全省共有37支队伍、140余名运动员参加比赛。本次比赛分设学生甲组、学生乙组、高校组、社会甲组、社会乙组5个组别。通过比赛每个组别分别产生冠军、亚军和季军。

据了解,这是姜各庄初级中学第四次代表全市参加省级比赛。同时,该校教师团队参加了社会乙组比赛,获得亚军。

姜各庄初级中学9名师生克服场地生疏、气温低、水土不服等诸多困难,比赛中沉着应战,通力协作,在半决赛中以微弱优势取胜。在决赛中,选手们发挥稳定,愈战愈勇,成为本届比赛的冠军。

2019年,姜各庄初级中学建成唐山市首家陆地冰壶馆,以冰壶运动为核心,开设了形式多样的冰雪项目。目前,学校设有冰雪项目培训与体验中心、标准化轮滑场等专业场地,多次承接唐山市冰壶教练员、裁判员培训,对县域冰雪运动的发展起到了良好的辐射带动作用。

近年来,乐亭县积极推进学校体育教学改革,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与体育锻炼协调发展,不断开创体育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杨林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