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岁男孩火车站走失 铁路民警30分钟急找回

2023-01-15 13:47:33 来源: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见习记者吴凡)2023年1月14日20时许,石家庄站派出所接旅客祁女士求助称:自己12岁的孩子在石家庄站东广场弄丢了,请求公安机关帮忙寻找。接警后,石家庄站派出所执勤民警付敬点、齐云翔立即赶赴现场。图片1.png

民警仔细询问孩子的体貌特征和衣着情况,并立即调取走失地点附近的视频监控进行查找。询问得知走失的孩子今年12岁,男孩,身高130CM左右,身穿紫红色外套、蓝色裤子和白色球鞋,此次出行是准备带孩子返乡探亲的。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20时20分许民警找遍了东广场,但依旧没有找到,祁女士情绪开始急躁起来。民警在安抚报警人情绪的同时,再次询问了报警人轨迹信息,并经验判断走失地点可能在西广场。随即,民警立即前往西广场寻找,最终成功在石家庄站西广场台阶处找到了正在向路人求助的小男孩。核实清楚身份后,民警将小男孩带回公安执勤室。

20时30分,母子二人在公安执勤室团聚,祁女士对铁路民警帮助她找回孩子表示感谢。祁女士说:都怪我不小心才把孩子弄丢的,废了这么大劲儿,太感谢你们了,谢谢!”

石家庄铁警温馨提示:春运期间火车站客流量较大,出门在外一定要看管好孩子,不要让孩子脱离的视线,防止走失。若遇到紧急情况,及时向民警求助。


责任编辑:刘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