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国门卫士的“中国人民警察节”

2023-01-10 18:02: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3年1月10日是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为展现河北边检“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靓丽国门形象,连日来,河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整合上下力量、内外资源,积极组织开展“中国人民警察节”系列庆祝活动,聚警魂、壮警威、砺警志、暖警心,鼓舞广大民警忠实担当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

1.jpg

升警旗·聚警魂

1月10日上午,黄骅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举行升警旗仪式。上午8时,升警旗仪式正式开始,伴随中国人民警察警歌的奏响,护旗队迈着整齐的步伐,护卫着鲜艳的警旗来到升旗台前,升旗手将警旗高高托举。在雄壮有力的警歌声中,警旗在冬日旭阳中徐徐上升。参加仪式的民警身着警服,警容严整、满怀深情,面向警旗庄严敬礼。

2.jpg

警旗高扬,警歌嘹亮。该总站广泛举行升警旗仪式,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鲜艳的警旗飘扬在营区上空,迎着寒风猎猎招展,指引着广大民警砥砺奋进踏征程、意气风发谱新篇,用忠诚和担当践行训词精神,用信念和坚守兑现初心誓言,用热血和汗水捍卫使命荣誉......

3.jpg

宣誓词·壮警威

“我是中国人民警察,我宣誓……”1月10日上午9时,河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机关大院,40余名民警代表参加重温警察誓词仪式,同庆中国人民警察节。在微曦晨光与蔚蓝天空的映衬下,红蓝相间的警旗分外耀眼,全体民警整齐列队,高举右拳向警旗庄严宣誓。

4.jpg

5.jpg

拳拳之心,铮铮誓言。河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借助地利优势和工作场景,组织广大民警在国门下、口岸前、营区内,面向警旗,重温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誓词,表达对公安事业的无限忠诚和热爱。一句句铿锵誓言回响在国门口岸,激荡警心、提振警志,激励广大民警进一步坚定忠诚担当使命的决心,增强维护国门口岸安全稳定、服务河北经济社会发展的信心。

6.jpg

7.jpg

忆警路·砺警志

“作为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我们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勇于担当作为,为祖国守好门、为人民站好岗。”1月10日,秦皇岛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五队召开从警经历交流分享会,副队长赵静与民警分享从警感想。

8.jpg

踔厉奋发新时代,勇毅前行向未来。该总站组织开展参观警史馆、恳谈会、默写警察誓词、重要训词精神等活动,引导民警回顾从警经历,感悟峥嵘警史,溯源入警初心,牢记为人民公安事业、为移民管理事业努力奋斗的铿锵誓言,增强职业责任感、荣誉感、归属感,把实现个人人生价值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大局中,在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中贡献青春力量。

9.jpg

10.jpg

合警影·暖警心

“一二三,一起比个耶,警察节快乐!”1月9日,河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机关组织开展“我和警旗合影”活动,民警闫涛和战友们一起拍照合影,庆祝人民警察节的到来。

11.jpg

该总站结合“燕赵国门卫士”风采大赛作品展活动,策划“我和警旗合影”“我与警旗同框”等活动,吸引民警职工齐聚警察节展板前,摆出庆祝手势合影留念,互送节日祝福。同时,该总站还利用LED电子屏、橱窗展板、横幅等载体,展示警察节海报、主题画,播放微视频、H5作品,用丰富多彩的警察元素装扮警营,营造喜迎、热烈、浓厚的节庆氛围,让广大民警充分享受节日欢乐。

12.jpg

问民需·解民忧

“1月8日起,我国已全面放开入境,出入境的船舶将有序复航......”1月10日,唐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普法小分队走进涉外企业、外贸港区,现场讲解出入境相关政策。

15.jpg

节日我在岗,坚守保平安。警察节当天,河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积极开展警企座谈会、警营开放日、走访调研等活动,同时开门纳谏、问需于民,向出入境群众和口岸企业征求意见。总站认真解读、宣传新冠病毒“乙类乙管”后优化移民管理政策措施,并围绕新阶段如何管理船舶、办理船员变更手续新规等人们切实关注的问题进行解答,设身处地地为群众办实事,进一步加深了警企一家亲、警民鱼水情的情谊。

14.png

责任编辑:宗苗淼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