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区容城县人防办文巍:行路坚守方向 平凡亦展光芒

2023-01-08 15:28:49 来源:河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文巍,2003年开始从事人防工作,负责容城县人防办日常工作。2013年至2017年连续荣获“保定市人防工作先进个人”。投身人防事业19载,文巍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最美人防人”誓言,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

他严格落实雄安新区和容城组团规划,制定人防工程指挥、警报体系建设计划。积极开展技术攻关,协助县政务服务中心编制人民防空工程开发利用登记审批系统,组织相关人员培训,建立健全人防审批工作机制。2015年至今,文巍组织定期巡检、汛期巡查、重大活动期间安全隐患排查、消防安全联合检查等行动155次。

容城人防办文巍参加疏散联合演练.jpg

每年“7·7”统一试鸣,文巍提前一个月进行全面巡检,确保所有设备正常运行。他还积极深入学校、社区、企业开展宣教,详细讲解防空防灾知识,耐心解答问题。2012年至今,文巍共参加人防演练和专项训练516次,组织联合演练8次;规模宣教活动累计220次,发放资料达10万份。

容城人防办文巍进行容东片区安置房人防工程质量监督.jpg

以大局为重,文巍勇于承担急难险重任务。他积极参加征迁安置工作,带领工作队员不分昼夜,在与群众交心的过程中化解矛盾,确保群众顺利回迁安置。积极投身社区防疫第一线,不畏严寒酷暑,强化“防”的措施,落实“控”的责任,温情服务、尽心尽责,受到社区群众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