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站车路 金盾护你行 ——石家庄北站派出所春运第一天侧记

2023-01-07 17:32:27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见习记者吴凡)2023年春运于1月7日正式启动,石家庄铁路公安处石家庄北站派出所经过超前预想、科学谋划、统筹协调、科学用警、显性见警,全力以赴打造后疫情时代,平安、有序、温馨春运,用真心、真情、真爱,唱响春运平安序曲。

图片1.png

石家庄铁路公安处石家庄北站派出所为备战春运,针对管内客流特点,结合疫情后车次变化,做好春运安全宣传策划,以车站为中心,线路宣传为扩散,真正将安全送进群众心中。1月7日早8时石家庄北站派出所携手河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新华分局反诈中心、禁毒支队,在石家庄北站广场利用横幅、展板、宣传彩页、发放宣传册、有奖知识竞答等方式向车站乘车的旅客介绍反诈知识、毒品危害、铁路安全知识。民警董卓琳耐心的向旅客讲解着“三品”的种类和危害。“旅客同志们,这些都是严禁带进站带上车的物品,有弹簧刀、油漆、汽油、鞭炮……为了您和广大旅客的安全,请不要携带这些物品进站上车!”与此同时,民警邢雅洁正在向旅客介绍防骗、防盗旅行安全知识,把对旅客的关爱融入到从排班、购票、进站、候车、乘降车等旅途的各个环节。

图片2.png

通过宣传活动提示旅客增强防范意识,确保出行安全。并通过活动带动全所民警立足岗位、服务旅客,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到各个工作环节中。针对旅客在安检时容易拿错及遗失的物品,民警提示:出行时应采取“化零为整”的方式,尽量减少携带行包数量,以免因行包过多而造成物品遗失。对外形、颜色“大众化”的行包,尽量在行包上面增加较为明显的标识物用以区分,防止错拿。同时,提醒旅客出门时一定要预留好出行时间,选择好交通工具,提前到站接受安检进站,避免匆忙间遗失物品。通过向过往旅客详细讲解了“国家反诈中心”官方 APP 的注册和反诈原理,宣传推广“96110 反诈专线”,并通过宣传展板讲解、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单》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等方式,为广大群众答疑解惑。

图片3.png

2023年春运第一天宣传活动中,共发放宣传材料百余份,近600余名旅客接受安全教育。


责任编辑:吴凡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