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战送教到一线 筑牢基础强本领

2023-01-04 12:49:57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见习记者吴凡 通讯员王锋)为进一步深化全警实战大练兵,提升一线民警现场处置能力,充分发挥实战训练工作服务实战、服务基层、服务一线的职能作用。1月3日,石家庄市公安局教官团队到高新区分局开展群体性事件处置专项训练送教活动。为基层一线民警、辅警们“充电提能”。

图片1.png

“右手扶在警棍上,便于快速上前攻击和后退防守……”在高新区分局特警大队,教官团队紧贴实战需求,着眼执法执勤实际,针对个人极端暴力犯罪等突发警情,采用理论讲解、互动交流、现场实操、场景模拟相结合的模式,现场演示了盾牌、长棍等警械使用,人员控制等警务技能的现场教学。为扩大送教受益面,高新公安积极组织基层所队兼职教官、青年警员代表参加培训,从而实现了“送教一个点、辐射整个面”的效果。

图片2.png

参加警务实战培训的民辅警纷纷表示,此次送教活动,将最新的警务理念和警务实战技巧送到了基层一线,有效增强了大家的应急处突能力。“送教上门,现场传授,可以非常直观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平常容易忽视的各种小问题都能当场解决,保证快速上手。”“这次送教活动很接地气,教官团带来的课程都是工作中经常遇到的警情,让我们在模拟实战中进一步提升了技能。”

图片3.png

通过开展此次实战送教活动,使分局广大一线民警辅警现场处置警情的实战理念与安全决策能力明显提高。下一步,高新区公安分局将继续扎实推进全区警务实战化新征程,着力打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


责任编辑:吴凡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