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是东垣古城,这是我的名片

2022-12-30 11:56: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你好,我叫东垣古城

我出生于战国时期中山国,已有2400多岁。

住在石家庄东北,滹沱河以南一带。

曾用名:东垣、真定、常山...

这是我的证件照

这是我的生活照

我的履历:东垣,北濒滹沱河,西扼井陉口,最早为战国时期中山国的重要城邑,后属赵,秦置东垣县,汉曾为常山郡治、真定国都。因为我特殊的地理位置和重要的历史地位,承载了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文物部门在东垣古城遗址区域的勘探调查中,发现了多处城垣、护城壕、窑址、水井等遗迹,被列入河北省文物保护单位,而后经过文物专家研判,我被晋级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专家学者从丰富的史料和考古中梳理清晰了石家庄的发展脉络,石家庄中心城市的原点、城市发展历程的出发地就在东垣。这些史料和考古发现,让石家庄的历史发展脉络清晰起来。东垣古城,不仅是石家庄城市历史的根脉之一,也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正定的前身,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如今,东垣古城区域是拥河发展和滹沱河生态经济带建设的重要区域,加快推进东垣古城遗址公园规划建设,对于发掘石家庄文化根脉、增添城市人文底蕴、增强群众文化自信、提升城市形象品质具有十分重要意义,也是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的应有之义。


责任编辑:宁晓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