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环境工程学院“民间河长”志愿服务项目

2022-12-29 09:56:17 来源:秦皇岛市文明办

扫码阅读手机版


项目名称:河北环境工程学院“民间河长”志愿服务项目

开展项目的时间:2020年9月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200人          

项目负责人:张哲瑞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2020年8月,河北环境工程学院获得“民间河长”授权,也是秦皇岛地区唯一一家“民间河长”。获得授权以来,河北环境工程学院依托环境科学、环境工程、生态环境工程等特色专业,创新性的将高校社会志愿服务与专业建设、学生综合素质培养有机结合的服务模式,组织了由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在校师生组成的“民间河长”巡河队伍。自2020年9月以来,共派出巡河志愿服务小队100余支,沿戴河、洋河、新河、汤河、七里海、饮马河等秦皇岛市主要流域,进行巡河志愿服务100余次,提交巡河报告70余篇,有力地配合了秦皇岛市流域环境管理工作和“河长制”工作。自开展志愿服务以来,河北环境工程学院“民间河长”志愿服务创新项目先后获得共青团河北省委、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河北省环境科学学会、河北省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等部门和社会组织授予团体和个人奖项20余次。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