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万海群

2022-12-29 10:01:57 来源:河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扫码阅读手机版

姓名:万海群

性别: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昌黎县小雨点爱心帮扶救助中心

主要服务项目:助学扶贫,应急救援,敬老助残,公益演出,文明出行,助力文明城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12年6月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8950小时

主要事迹:

万海群2012年成立了民间非盈利爱心公益组织“昌黎县小雨点爱心帮扶救助中心”。他爱党爱国,在志愿服务的道路上鞠耕十一载,被队员们亲切地称为“值得尊敬的领头雁”;被当地百姓赞誉为“雷锋精神的当代传人”。十一年来,本着不图名利,回报的宗旨,文明实践、扶弱助残、扶危济困、应急管理、疫情防控、消防志愿活动、公益演出、文明出行、助力文明城等公益活动千余次,直接帮扶数千人,已成为当地民间公益团体的风向标。河北卫视、河北新闻联播、秦皇岛电视台多次予以报道。万海群心地仁厚,资助贫困学生,从不让学生因贫困掉队。他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助力国家打赢脱贫攻坚战。在社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的关怀支持下,截至2021年底,小雨点帮扶困难儿童752次,慰问困难家庭665户。每年固定慰问环卫工人550人。捐助人民币190万余元,小雨点应急救援队打捞溺水者9次,重大救援5次,寻人443次,出动车辆近2000多台次,出动救援志愿者4千余人次,成功找寻410次。

2021年7月河南因暴雨突发洪水,万海群得知消息后,立刻与河南新乡防汛指挥部取得联系,立即召集小雨点12名应急救援队员,1名会员,两名货车司机,4台客车,三艘冲锋艇,又筹备了近5万元的慰问物资,日夜兼程赶赴河南,卸下救援物资即刻投入到河南新乡卫辉市防汛指挥部安排的救援地点,进行灾民转移、伤者救助的任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数百名灾民安全转移,圆满完成防汛指挥部安排的救援任务。得到了河南新乡卫辉防汛指挥部,市政府文明办工作人员的高度认可与赞扬,战士自有战士的性格,战士自有战士的情怀。冲上战场、走上自己的公益之路,身体就不再属于自己,这就是像战士一样的万海群。同年授予万海群“河南省防汛救灾优秀志愿者”称号。

疫情期间,万海群充分发挥退役军人优良作风,冲锋在前,无私奉献,累计向一线医护和防疫工作人员捐助64万元防疫物资,并组织发动9组队员,近300人身披红马甲投身这场无硝烟的战役,在机场高速口,昌黎南高速口,朱各庄检查站,茹荷交通检查站,五里营全民核酸,多个社区卡口站点,协助属地做好疫情防控,受到县委县政府和群众广泛赞誉。

因事迹突出,万海群同志获得多项社会荣誉。2019年1月被河北省委、省政府、省军区授予“河北省优秀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先进个人”称号;2019年2月,入选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代表,荣登“河北好人榜”;2020年、2022年,先后被河北省委网信办评为河北省“十佳群主”“五个十正能量传播者”;2021年12月,被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评为“河北省千名优秀退役军人”。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