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井陉一教师创作剪纸作品助力消防宣传

2022-12-23 11:25:07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见习记者吴凡 通讯员王佳琪)近日,石家庄井陉县消防救援大队收到一份特殊的礼物,剪纸爱好者樊香云将自己精心剪裁的带有消防元素的一幅剪纸作品赠送给井陉县消防救援大队。

微信截图_20221223112123.png

  樊香云是石家庄井陉县一名教师,也是剪纸爱好者人。樊老师紧跟时事,结合消防宣传五进活动,以消防宣传人员深入乡村为群众讲解日常消防安全为剪影,作为创作灵感和参照,经过多日精心剪裁,创作了一幅栩栩如生的人物剪纸作品。这幅作品刻画了消防宣传工作的开展是与群众接轨、与现实接轨的接地气宣讲。

微信截图_20221223112147.png

  这幅极具特色的“消防宣传”剪纸作品,形象生动,艺术感强,从全新角度引领大众树立良好的消防安全意识,努力做安全知识的传播者,把平安传递到千家万户。


责任编辑:吴凡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