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严重超载!赞皇交警提醒:务工不能“误”了安全

2022-12-18 13:20:42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视频制作:李帆)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张伟克 通讯员付朝霞、张鑫欣)货车本是用来运载货物的,然而却有不少驾驶人不顾乘客的生命安全,为图方便用货车违法载人。近日,石家庄市赞皇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查获一起货车违法载人的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消除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12月14日下午17时44分许,赞皇县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在赞皇县平涉线齐家庄路段巡逻时,发现一辆轻型普通货车后车厢站着数名乘客,且没有任何防护设施,非常危险。于是,民警示意驾驶人靠边停车接受检查。经检查,核载2人的轻型普通货车一共搭载了10人。车上人员均为在一起务工的,为图方便就挤在了车厢内,殊不知,货车违法载人危害非常大。随后,民警对该车驾乘人员进行了严厉批评教育,并责令其转运乘客。同时,依法对该车驾驶人董某某处以驾驶证记3分、罚款1000元的处罚。

赞皇交警提醒:货车车厢载人,车辆在行驶状态下车厢内没有任何保护措施,快速、转弯、掉头、急刹,亦或与他车发生碰撞时,易引发后车厢人员坠落、磕碰、甩出车外等交通事故,希望所有驾驶人、乘车人以自己的生命安全为重,切勿图一时方便,以身犯险!


责任编辑:吴凡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