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燕赵好网民百佳故事征集展播活动

互助好网民故事 | 高文强:让做公益成为一种习惯

2022-12-16 22:39: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编者按:为加强网络文明建设,深入实施争做燕赵好网民工程,河北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联合主办了2022年燕赵好网民百佳故事征集展播活动。即日起,将陆续展播100个“燕赵好网民百佳故事”。让我们一起走近他们,倾听暖心的正能量故事,感受网络空间吹拂的文明新风。

本期故事 | 高文强:让做公益成为一种习惯

秉持着“奉献爱心、扶危济困”的宗旨,高文强2009年组织成立了“河北行唐爱心会”,多次被石家庄市文明办授予优秀公益组织称号。

十余年来,他先后组建1个QQ群、5个微信群,会员、群友达2000多名。截至目前,共组织捐赠活动80余次,捐款金额百万余元,为家乡的爱心助力奠定了坚实的公益平台和广博的人脉资源。

多年的公益实践,让会员和群友们深深认识到,做公益是遵从内心的一种选择、一种自觉、一种本能。

河北行唐爱心会用真情帮助父老乡亲,用示范带动公益人士,用大爱引领新风尚,用行动传播正能量。每年一度的“冬日暖阳”、“暑期助困”、“网络助困销售”和“爱心采摘”是他们精心组织的惯行公益活动。

为加强对爱心网络的管理,高文强倾入了业余的全部时间和精力。他坚持对群内不文明言行、不友好交流姿态、越规违纪现象的“零容忍”,及时发现、严肃纠正。除却会内工作交流,他每日推送“晨读时间”、“夜话石门”、“天气预报”,将人生感悟、励志言辞、良文佳作等与会员分享,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家乡的爱心助力奠定了坚实的公益平台和广博的人脉资源。

河北行唐爱心会利用网络发起专项募捐,3天内收到善款35621元,采购口罩59310个,及时送到县里支持家乡。2020年1月发起第六届“冬日暖阳”公益助困活动,募集善款55730元,对行唐41户贫困家庭进行了帮扶。

2020年7月14日,行唐爱心会发起“暑期助困”公益活动,三天半内收到募捐52200元。8月1日,爱心会组织78名爱心志愿者,分三组走访行唐县25个村庄,将善款送到29户贫困家庭手中。《河北工人报》、石家庄电视台生活频道“财经时间”、行唐县电视台等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报道。同时,爱心会此次公益行动被中宣部“学习强国”平台刊发,向全国传播。

2021年3月24日,爱心会发起第八届“冬日暖阳”公益活动,在48小时内收到捐款62100元。

每笔善款的来源、开支、去向均在群内公开公布,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和有关部门的肯定认可。2018年,该会被石家庄市文明办授予“十佳公益爱心单位”;2019年,被石家庄市文明办评为“十佳优秀公益组织”;2020年,被石家庄市文明办授予“抗击疫情优秀单位”,高文强被石家庄市文明办授予“抗击疫情先进个人”。2021年3月,爱心会荣获由石家庄市精神文明办颁发的“石家庄市志愿服务先进组织”奖与“石家庄市志愿者服务创新项目”奖。11月,高文强荣获2021河北省委网信办“十佳群主”称号

高文强始终坚信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当有人需要帮助时,大家搭把手,出份力,心向善,温暖就在身边。


责任编辑:王立坤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