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京津冀残疾人文化交流活动明日启动

2022-12-15 17:14: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视频制作:张烨晓

河北新闻网讯(王立坤 张烨晓)为促进京津冀三地残疾人文化交流、合作和协同发展,展示残疾人文化风采,主题为“学习贯彻二十大 共同奋进新时代”2022年京津冀残疾人文化交流活动将于本月16日启动。为期4天的活动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展示三地残疾人文化发展成果,开展残疾人诗歌创作、摄影和文创手工编织等交流活动,充分展现京津冀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精神风貌,让三地残疾人朋友学真知、交益友、享成果、展风采。

京津冀残疾人文化交流活动由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三地省残联共同发起主办,自2015年开展以来,已经历时8个年头。2016年在石家庄,三地共同签署《京津冀残疾人文化体育交流合作框架协议》,为促进京津冀在残疾人文化体育方面的协同发展提供了稳固有力的保障和支撑,为进一步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贡献了力量。

2022年京津冀残疾人文化交流活动在河北举办。本次活动设诗歌创作、摄影、文创手工编织三个项目,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活动主要有四部分内容:启动仪式、文化项目线上培训、文化项目创作和点评、文化交流的总结和展示,活动将于12月19日结束。京津冀三地每个项目优选 10 名残疾人参加交流活动,残疾人选手需围绕活动主题展开创作,并于12月18日完成作品提交。本次活动的优秀作品将进行线上展示并集结成册,持续促进三地残疾人文化发展和交流,满足残疾人精神文化需要。


责任编辑:王立坤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