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候选典型事迹展示

邢台市关爱留守家庭服务协会

2022-12-14 17:34:53 来源:邢台市文明办

扫码阅读手机版


组织名称:邢台市关爱留守家庭服务协会

成立时间:2016年8月

注册志愿者人数:317人 

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 83000小时

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 260余小时

组织负责人:赵越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关爱希望”留守儿童陪伴成长项目、“暖心助学”助学成长项目、“一滴爱心”汇集社会爱心项目、“暖冬志愿者”冬季志愿服务项目、“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项目等

主要事迹:

“邢台市关爱留守家庭服务协会”,是2016年在邢台市民政局正式注册成立的社会公益组织,现注册会员317人,关爱对象度要包括“留守家庭、留守老人、留守儿童,及其他社会爱心行动”。协会先后荣获“邢台市优秀志愿服务组织”“邢台市优秀志愿服务集体”“河北省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等组织建设荣誉。

围绕志愿服务精神和长期志愿服务的经验积累,以“关爱、耐心、透明、包容”的核心管理理念,大力开展各类帮助他人、温暖社会的志愿服务活动。自2016年成立至今,共创建“关爱希望”“暖心助学”“一滴爱心”“大爱协作”等四项创新类志愿服务项目,并长期参与各类志愿服务项目十余项,开展和参与的项目受到帮扶群众和社会各界一致好评,先后荣获多项荣誉。其中“关爱希望”项目做为协会的主打志愿服务项目,自开展至今,帮扶留守儿童5800余名,有200多个留守儿童家庭开展长期陪伴活动,捐助物资等数十万元,该项目被评为“全国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协会还积极组织志愿者广泛参与社会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在抗洪抢险、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等方面发挥了突出作用,先后被评为“河北省抗洪救灾集体河北好人”“疫情防控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等各类荣誉。

协会注重会员及志愿者的培养和能力的成长,在服务技能能力、志愿服务心理成长等方面确定了志愿者成长计划,确立了“关爱有效精准帮扶”志愿者活动参与、“关爱希望 照亮自己”志愿者个人感想、“温暖社会 大爱人生”志愿服务价值体现等三个方面、递进式的志愿者培养项目,引导会员和广大志愿者从简单的爱心奉献到温暖的价值追求,实现自己人生价值升华的积极探索,不仅使被关爱对象受到了长期专业、细致的呵护与陪伴,还使协会会员和志愿者们有了正确和清晰的关爱思路。通过所有人的不懈努力,志愿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完善和提升了整体的队伍建设工作,该协会多名志愿者荣获“中国好人”“河北省道德模范提名”“河北好人”“河北省优秀志愿者”等多项荣誉。

经过多年连续不断的组织完善和各类活动的开展,协会的志愿服务活动和内容更具专业性,受到了当地政府和各界广泛赞扬,协会也先后分别被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河北日报、河北经济日报、中央人民政府网站、长城网等百家国家、省级媒体广泛宣传数千次,传播了正能量,为社会树立了优秀的典型形象。


责任编辑:赵宏梅
下一篇:内丘二中爱心社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