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候选典型事迹展示

香河县“关爱山川河流·保护大运河”

2022-12-14 11:33:27 来源:廊坊市文明办

扫码阅读手机版

项目名称:“关爱山川河流·保护大运河”志愿服务项目  

开展项目的时间:2019年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100人                   

项目负责人 :牛宝森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关爱山川河流·保护大运河”活动,是水利部号召开展的一项联动志愿服务活动。为践行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护大运河系列讲话及批示精神,香河县水务局响应号召,积极参与。通过开展“关爱山川河流·保护大运河”志愿服务活动,广泛进行节水护水公益宣传和保护大运河志愿服务活动,传播水科学知识,普及水利政策法规,倡导环保意识、生态意识,以实际行动保护大运河生态环境,引导更多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参与到保护大运河、关爱自然的队伍中来,实现提高公众节水护水意识,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的目的。

香河县水务局志愿服务队从2019年起一直积极开展“关爱山川河流·保护大运河”志愿活动。同时广泛发动社会志愿人士和组织参与,如香河县志愿者协会、香河县平心公益协会、香河摄影家协会、香河县曲艺家协会、香河县朗诵协会、香河县诗词协会、香河县蓝天救援队等参与到此项志愿服务活动中来。

活动通过拍运河、唱运河、诵运河、讲运河、护运河等多种途径,同时结合香河县地方特色,用内容丰富的文艺表演和摄影艺术展览等方式,深入挖掘大运河历史文化,讲述大运河历史故事,提升社会对保护、传承、弘扬运河文化的共识。

活动充分发挥了水利志愿服务者的引领带动作用,积极发动社会各界人士,如香河县志愿者协会、香河县平心公益协会、香河摄影家协会等,参与到活动中来。推动全社会增强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营造了节水护水、保护大运河的浓厚志愿氛围。

设定每月活动日,坚持用实际行动带动广大群众节水护水、保护自然生态环境、培育生态文明理念,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维护身边美丽运河,保护自然生态环境。

“世界水周”、“中国水日”组织志愿者向广大市民进行节水护水宣传活动。  

“关爱山川河流·保护大运河”志愿活动突出了香河县地方特色,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充分发挥了水利志愿服务引领带动作用,推动全社会增强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营造了保护大运河的浓厚志愿氛围。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