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燕赵好网民百佳故事征集展播活动

乡村好网民故事 | 郭晓星:扎根红石山脚下的“小沙砾”

2022-12-10 16:24: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编者按:为加强网络文明建设,深入实施争做燕赵好网民工程,河北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联合主办了2022年燕赵好网民百佳故事征集展播活动。即日起,将陆续展播100个“燕赵好网民百佳故事”。让我们一起走近他们,倾听暖心的正能量故事,感受网络空间吹拂的文明新风。

本期故事 | 郭晓星:扎根红石山脚下的“小沙砾”

因为心怀炽热,所以她拍摄的每一帧镜头都是热气腾腾的,因为情怀在心,所以她的每一段文字都是激情满满的。

在庞家堡镇红石山脚下有这样一粒热气腾腾的“小沙砾”,圆滚滚的身材,笑眯眯的眼睛,别看其貌不扬,但是笑容足够炽热,她就是出生于1985年,有着11年党龄的庞家堡镇党建办科员郭晓星。

一部手机抒情怀,数帧视频表热爱

郭晓星从2015年6月考入庞家堡镇,一干就是7年。从普通社区干部,到社区书记,再到乡镇科员,职务不断发生变化,她对堡子的炙热情怀从未改变。她喜欢拍下堡子的大街小巷,喜欢堡子的每一种样子,喜欢定格那些朴实的笑脸,喜欢留住那些温暖的画面,喜欢宣传那些热血飞扬的故事,喜欢传播那些炽热的党魂,喜欢记录属于堡子的高光时刻,也用镜头书写着堡子的沧桑,她总说,我是一粒沙砾,但是积沙成塔,想通过自己的微薄之力,让更多人知道那些大山里的基层故事,让更多人知道那个曾经将血肉奉献出来的庞家堡是多么值得铭记。

她想通过自己的方式,让更多人加入为堡子、为基层宣传站台的队伍中,她想通过每一帧视频让更多人了解红石山精神,让更多人知道庞家堡,让更多人愿意来热爱这片土地,愿意共同唤醒沉睡的红石山。

她的手机里有近两万张照片,基本是她与堡子、与基层相关的故事,不知有多少个深夜,她趴在电脑前剪辑视频,虽不专业,但绝对用心。

50885221231be028447582f81d91b05.jpg

她的抖音昵称是“堡子里的小沙砾”,在这里,有堡子的历史,有堡子的故事,有堡子的温暖,有乡村振兴,有志愿服务,有党旗迎风绽放的每一个瞬间......其中她记录的关于堡子沙棘资源的短视频播放量达9.4万次,点赞近千次,评论221次;关于堡子龙烟历史的短视频播放量最高达8.6万次,点赞998次,收藏113次,评论266次;2020年9月26日她录制的“我为家乡代言”原创短视频被浏览2517次,点赞199次,评论95次......

一段文字写初衷,数篇文章描基层

她的美篇昵称也是“堡子里的小沙砾”,有180件作品,累计阅读量超12万次,点赞5000余次。她的头条号发布网宣文章84篇,用文字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她的原创文章《呼吁青年干部:驻守乡村,勇做大山里生生不息的“红色火种”》《社区干部——城市基层治理的基石》《“相约冬奥——扛红旗,当先锋”,党群齐心同行动》《那一抹五彩斑斓绽放在垭口田间—庞家堡镇“寒衣节”防火纪实》被浏览十多万次,引发广大网民特别是基层一线同志的强烈共鸣......也正因为郭晓星的用心和积极创作。

如果说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对于红石山脚下这一粒“小沙砾”来说,她满脑子就一个想法,我笔写我心,我的镜头记录我的挚爱,这是一粒平凡如尘的“小沙砾”,因为她其貌不扬,这也是一粒与众不同的“小沙砾”,因为她有一颗炙热的灵魂。一颗炙热的灵魂。




责任编辑:赵彤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