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燕赵好网民百佳故事征集展播活动

卫健好网民故事 | 刘燕亮:两度“跨界” 讲好卫健故事

2022-12-08 14:28: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编者按:为加强网络文明建设,深入实施争做燕赵好网民工程,河北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联合主办了2022年燕赵好网民百佳故事征集展播活动。即日起,将陆续展播100个“燕赵好网民百佳故事”。让我们一起走近他们,倾听暖心的正能量故事,感受网络空间吹拂的文明新风。

本期故事 | 刘燕亮:两度“跨界” 讲好卫健故事

刘燕亮从事临床护理工作15年,武汉疫情爆发时,她主动请缨驰援武汉,留下了一生难忘的记忆,也在心里埋下了宣传抗疫精神的种子。

返回后,她积极投身卫健宣传工作,负责“健康三河”视频号采编工作,创作发表了《日夜坚守的疾控人》等一系列优秀视频作品,奏响抗疫之歌,讲好卫健故事,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2022年8月,她被聘为燕郊实验小学(西区)的健康副校长,为能更好地做好健康科普宣传,她把医学科普知识做成动画小视频,让学生们喜欢看、乐意看。

作为三河市卫生健康局党务宣传中心的一员,刘燕亮主要负责“健康三河”视频号日常采编工作。在日常工作当中,她积极挖掘、提炼身边发生的优秀事迹,主动策划、采编、多方转载有价值的卫生健康科普知识,为做好视频宣传工作,她常常利用业余时间学习宣传工作相关知识,在抖音及各种平台学习新媒体运营,视频拍摄、剪辑知识。为讲好抗疫故事,她第一时间到一线现场拍摄,利用各种媒介收集素材编辑制作。为使画面完美展现,她反复观看视频、照片素材,甄选最真实感人的画面制作抗疫短视频,特别是在新春佳节和全员核酸检测的关键时期,积极宣传防疫人员坚守岗位,舍小家顾大家的抗疫精神,连夜制作《日夜坚守的疾控人》《穿上白衣 你就是最亮的“仔”》《纵已疲惫不堪 唯盼万家长安》《风雪“天使白”》《倒春寒里的暖光》《群众眼中看医护》《你的身姿是最美的画卷》等视频作品,鼓舞抗疫士气,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奏响了一曲曲感人至深的抗疫之歌,多篇被《学习强国》刊发。

2021年10月份卫健局推出了《健康三河.科普时间》专栏以来,她积极制定录制方案,统筹协调各医院专家录制时间,科普内容的确定,并参与现场录制工作,严格把关科普短视频制作质量,反复校对,确保科普视频内容严谨,讲解生动有趣,群众喜闻乐见。播出后,得到了人民群众的广泛好评,《学习强国》等媒体争先约稿刊发,成为三河卫健系统的名牌栏目。

今年8月份她被聘任为燕郊实验小学(西区)的健康副校长,为了能更好的做好健康科普宣传工作,她利用自身优势把医学科普知识做成动画小视频,让学生们喜欢看、乐意看,达到更好的宣传效果。截至目前,累积编发小视频作品393个,单视频最高播放量达68.7万。这一串串数字背后是夜以继日的辛苦剪辑制作,是海量视频素材的搜集编发,也是对新媒体人用心付出的褒奖。



责任编辑:赵彤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