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燕赵好网民百佳故事征集展播活动

金融好网民故事 |郝旭:倾力打造投资者教育基地

2022-12-06 00:30: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编者按:为加强网络文明建设,深入实施争做燕赵好网民工程,河北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联合主办了2022年燕赵好网民百佳故事征集展播活动。即日起,将陆续展播100个“燕赵好网民百佳故事”。让我们一起走近他们,倾听暖心的正能量故事,感受网络空间吹拂的文明新风。

本期故事 | 郝旭:倾力打造投资者教育基地

多年来,郝旭作为省工商联直属商会——河北金融与民间资本商会的会长,在服务会员企业做好自身经营发展的基础上,还引导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坚持开展金融领域公益科普工作,助力打造安全稳定的金融市场环境,实现企业面和社会面的健康发展。

依托商会与会长单位合署办公的优势,通过源达投资者教育基地和源达投资者教育网(2017年由中国证监会河北监管局授牌的首家河北省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以多种形式面向全社会开展金融公益教育工作,为普及金融知识,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自2017年至今,已经举办了10余场线下公益培训活动,累计超过1400人参与;同时,充分利用自媒体线上平台开设公益公开课,2021年共计开设2344场,观看总数达976万人次。

上文提到的故事就是今年3月15日,为了深入贯彻中国证监会2022年投资者保护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河北证监局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工作要求,向投资者提供持续便利的投教服务,组织开展的“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活动”。本次活动长城新媒体集团进行了同步线上直播和活动的后续宣传,让更多的消费者通过多种形式参与到本次活动,同时也让权益保护信息触达到更广大的受众。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郝旭深知,金融领域公益科普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的工作,对于“稳经济”有着积极意义和深远影响。在今后工作中,郝旭将时刻谨记自身责任,也将坚定自己在投教公益事业的步伐,带领源达投教基地朝着国家级投教基地的目标迈进,利用网络新手段宣传金融知识,引导消费者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争做金融好网民,为投资者教育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宁晓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