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燕赵好网民百佳故事征集展播活动

巾帼好网民故事 |李祎盼:网络新生力量妙笔生花

2022-12-03 22:54: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编者按:为加强网络文明建设,深入实施争做燕赵好网民工程,河北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联合主办了2022年燕赵好网民百佳故事征集展播活动。即日起,将陆续展播100个“燕赵好网民百佳故事”。让我们一起走近他们,倾听暖心的正能量故事,感受网络空间吹拂的文明新风。

本期故事 | 李祎盼:网络新生力量妙笔生花

李祎盼是一名有着丰富经验的基层工作者,同时也是一名文艺工作者。在邢台清河县工作的十几年间,她以笔为桥梁、以歌词为媒介、以网络为平台,创作了数十篇文章与歌曲,内容涉及党的政策、乡村新风尚、大学生村官等领域,鲜活的作品收获了广大网民的喜爱和关注。

她为迎接冬奥写的原创歌曲《御剑飞行》《冰雪兆丰年》在长城网、“学习强国”等平台一经发布,全网累计播放量近两千万。她用原创作品传播着心中的热忱与大爱,传递社会正能量,彰显网络新生力量,用情用心讲好中国故事,用正能量点亮网络文明之光。

一、不忘初心,建功创业新时代

从13年大学毕业,李祎盼一直在基层工作,用扎实的工作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耕耘。疫情期间,她每天都坚守工作岗位,积极搜集疫情防控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各层面、各行业的代表人物,认真撰写他们的事迹材料,整理各党支部疫情防控工作的特色做法,积极向相关媒体推送,形成良好舆论氛围。《党建引领聚合力 志愿服务暖人心》等几十余篇文稿在河北共产党员网发表,为县域抗疫宣传做出积极贡献;《疫情里的那束光》、《巾帼不让须眉,红妆尽显担当》等作品向社会展现了清河县党员干部抗疫风采。

2015年被评为邢台市优秀大学生村官,2016年被评为邢台市“学玉兰 好村官”先进个人、清河县服务基层“最美女性”称号;2017年获得清河县“十佳”巾帼建功之星;2017年12月获得邢台市“学习贯彻十九大做合格党员”主题征文比赛一等奖;2018年5月获得邢台市“我与改革开放共成长”主题演讲比赛优秀奖。

二、学帮赶超,大力推广“学习强国”网络平台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后,作为乡镇分管副职,李祎盼同志利用工作之余积极向农村党员进行推广和介绍“学习强国”平台,引导更多的农村党员投入到网络学习的队伍中来。在她的组织帮助下,辖区内50个行政村、261名村两委成员、2000余名农村党员全部下载注册“学习强国”,使该平台成为引导党员干部了解国家政策方针,提高对工作的理解和执行能力的重要渠道。

三、妙笔生花,唱响时代主旋律

基层工作经历为她的创作事业打下了坚实根基。工作之余,她创作的《挚爱》被国家级杂志《歌曲》杂志收录;《一直在路上》被征用为清河县大学生村官之歌。在扶贫过程中,创作了《跟着你走》发布,通过歌声歌颂了党的好政策;《魅力青阳,美丽清河》电子相册,其网上浏览量达5万多人次,集中展示了清河县的风土人情;《一条邢台人过年的朋友圈》《无可替代》等散文作品掀起网民强烈共鸣。《你是船》获得“唱响时代主旋律”邢台市首届原创歌曲大赛一等奖;在清河县“为清河争光、为党旗添彩”主题演讲比赛中获得一等奖,其演讲的《志愿青阳郁柏葱》在网络投票中,荣获最佳人气奖,其演讲的视频浏览量几千人次。为迎接冬奥写的原创歌曲《御剑飞行》、《冰雪兆丰年》在长城网、“学习强国”等平台一经发布,便引起了网民广泛关注,全网累计播放量近两千万。

作为新时代基层工作者和文艺工作者,李祎盼既有“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担当奉献精神,也有“铁肩担道义,妙笔著文章”的守正创新情怀,坚定文化自信,牢记初心使命,用情用心讲好中国故事,用正能量点亮网络文明之光,共建网上美好精神家园。


责任编辑:宁晓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