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燕赵好网民百佳故事征集展播活动

青年好网民故事 | 张新宇:青春视角记录家乡之美

2022-12-03 22:38: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编者按:为加强网络文明建设,深入实施争做燕赵好网民工程,河北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联合主办了2022年燕赵好网民百佳故事征集展播活动。即日起,将陆续展播100个“燕赵好网民百佳故事”。让我们一起走近他们,倾听暖心的正能量故事,感受网络空间吹拂的文明新风。

本期故事 | 张新宇:青春视角记录家乡之美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大学生张新宇开通了短视频账号“Hello石家庄”,展示航拍摄影中美丽的石家庄,记录在防疫一线无私奉献的医务工作者事迹,用青春视角记录着家乡之美。

如今,他的账号被越来越多的网友熟知,很多作品被央视视频号、石家庄共青团、河北交通广播、长城新媒体等媒体平台多次转发。截至目前,账号发布百余条作品,播放上千万,点赞百余万。他用对家乡的浓厚热爱,用独特的视角坚守初衷,讲好大河之北的故事。

还在求学路上读万卷书,并在行万里路上追梦的少年,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张新宇,因疫情严重无法重返校园时,在网课之余选择通过实践去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我们的城市在疫情之初陷入了困境,在此阶段有许多英雄站了出来,在小区当义务志愿者的居民,还有冲在前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党员,他们的事迹让我颇为感动,我想着通过自己的专业所学,在配合他们工作的同时,并且将他们的事迹记录下来宣传,"从此这件事在他心里埋下了种子。

我们的城市有许许多多值得宣扬的故事,在网络上存在感好像并不是太高,我们的家乡已经在变得越来越好,地铁通车,随处可见的快速路,城市夜景亮化,高铁商务区中央商务区太平河沿岸经济带的建设,我想说我们的城市不只是人好风景好有底蕴,还有现代经济建设在里面,值得让更多的人知道。

张新宇充分发挥自己从小爱好摄影和科班出身的优势,并结合当下短视频风靡盛行的互联网环境,毅然决定开设一个只为宣传石家庄市的航拍摄影号,并以几乎每日更新的速度,将家乡各个地区的著名建筑景点以接近微电影的规格去拍摄制作,在这个流量为王的时代他选择了小火慢炖慢工出细活,渐渐地他的视频在同行里宣传开,有了许多同行朋友加入了宣传省会石家庄的行动中来。

观看视频的人越来越多,所拍摄的石家庄美景,甚至被官媒多次转发展出,如央视视频号,石家庄共青团,华为(河北区),河北交通广播,长城新媒体,银河网河北音乐广播等。多次受到人民日报以及新京报的邀约拍摄石家庄的新闻。他宣传家乡的目的达到了,越来越多的人评论说不敢相信石家庄居然还有这么多美丽的地方,这些不起眼的话,却是他毅然决然做下去的强劲动力。

“我的账号名称为Hello石家庄,也就是石家庄你好的意思,此名称的含义是将我们的家乡石家庄比作为朋友,以第三人称,新的视角感受航拍摄影中美丽的石家庄。”

账号启动短短半年,发布百余条作品,共计播放千万,点赞百余万,以自己的认知与所见所感,坚守着自己的初衷发表正能量值得推敲的家乡宣传短片。

期待着未来,广大市民朋友们会更加地了解热爱家乡,提起家乡后会更加有满满的自豪感,“我热爱家乡,赞美家乡,更希望家乡在变迁发展中建设的更加美好。 ”

张新宇说,他们是见证石家庄发展的一批人,见证了拆迁改造,见证了产业的转型,见证了三年大变样,见证了城市的繁华昌盛,也许就是这些回忆,让大家对这座城有着浓厚的喜爱,过年在外漂泊的石家庄人们,一提起回石家庄也就是回家了,因为石家庄的家是回家的“家”。

责任编辑:韩霄
下一篇:简介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