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燕赵好网民百佳故事征集展播活动

巾帼好网民故事 |蒋 晶:沙画里的网络文明

2022-12-03 22:55: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编者按:为加强网络文明建设,深入实施争做燕赵好网民工程,河北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联合主办了2022年燕赵好网民百佳故事征集展播活动。即日起,将陆续展播100个“燕赵好网民百佳故事”。让我们一起走近他们,倾听暖心的正能量故事,感受网络空间吹拂的文明新风。

本期故事 | 蒋  晶:沙画里的网络文明

以手为笔,以沙为媒。蒋晶是一位美术教师,也是一名沙画师在网络社交及短视频平台,她创作的许多反映现实生活的创意沙画短视频赢得网友喜爱并多次获奖

她以互联网为媒介不断拓展沙画创作广度,架起创作者和普通受众之间交流的桥梁,扩大了沙画艺术的受众范围,让更多的人通过沙画,走进艺术世界,感受美的播撒中所蕴含的正能量。她始终把构建清朗网络空间,传播网络正能量作为创作初心之力不断传播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让网络文明之花盛情绽放。

风格多变、包容性强、制作周期较短的沙画艺术,正从画室走入网络云端,带来与众不同的视觉体验。2018年蒋晶成立滦州市中山实验学校小海鸥沙画社团,培养了多名沙画小能手,学习沙画艺术的“小沙粒”们,以沙画艺术传递网络正能量。辅导的学生作品《爱让我们在一起》《江南》《成长》《小小寒号鸟》刊发到网络后深受赞誉,成为滦州市网络文化发展的一大特色。

以手为笔,以沙为媒。建党百年献礼作品《红领巾胸前戴 党旗心中飘》、迎冬奥作品《冬奥会来了》、心理健康公益作品《健脑小知识》等优秀网络作品荣登学习强国平台,充分发挥网络正能量作品激励人、鼓舞人、引领人的重要作用,在互联网平台汇聚正能量、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

为构建清朗网络空间,传播网络正能量而努力,一直是蒋晶的创作初心。在“知网信 筑同心”公益宣传作品征集活动中,积极响应,精心创作,其作品《绿色上网 健康成长》获河北省十佳作品,《网络世界不沉迷 绿色上网我先行》获河北省优秀作品奖,《小E家的网络生活》获河北省优良作品奖。

紧紧围绕社会关注的话题,蒋晶在特定时间节点推出主题作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掬一缕细沙刻画逆行战士,画一幅沙画致敬最美的你,疫情袭来时,蒋晶以抗击疫情为主题创作《樱花妈妈》《预防新冠肺炎小常识》等众多沙画作品,用这种独特的方式表达着对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敬意,为抗击疫情加油鼓劲儿。


责任编辑:宁晓娜
下一篇:简介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