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燕赵好网民百佳故事征集展播活动

校园好网民故事 | 尹微:用“新”用“情”用“智”投身网络思政教育

2022-11-30 00:03: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编者按:为加强网络文明建设,深入实施争做燕赵好网民工程,河北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联合主办了2022年燕赵好网民百佳故事征集展播活动。即日起,将陆续展播100个“燕赵好网民百佳故事”。让我们一起走近他们,倾听暖心的正能量故事,感受网络空间吹拂的文明新风。

本期故事 | 尹微:用“新”用“情”用“智”投身网络思政教育

“教师作为筑梦者,要不断创新手段,发出党的时代最强音。”尹微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

8年来,她凭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赤诚初心,全身心投身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她带领团队打造了沧州职业技术学院文创产品、表情包,“沧小微”“沧小武”的形象让思政教育更接地气、贴人心;成立的小青枣网络思政工作室不断提升师生网络素养;搭建的新媒体矩阵发布2000余篇有温度、有影响、有能量的文章,官微粉丝超5万;推出中国好人方桂馥、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田野等一大批身边榜样;培养千余名网络工作骨干教师、大学生记者、网络文明志愿者,在网络上弘扬正能量,唱响主旋律。

3d8d3973f43646245452c1670db1e76.jpg

2014年,领导分配给她一项“额外”工作——创办学校微信公众平台,同时不断扩充新媒体矩阵,抖音号、视频号、微博账号……将现实小课堂拓展到网络大课堂,这条路她一走就是8年。

依托小青枣网络思政工作室,她积极投身网络理论宣讲、网络作品创作和网络人才培养。组建了融媒体教师团队、大学生记者团、大学生网络文明志愿服务队3支具备一定理论水平和丰富实践经验的高校网络工作队伍。培养了20余名网络工作骨干教师,700余名大学生记者,300余名网络文明志愿者。疫情期间,她主动放弃休假,建立日常宣传工作机制,及时发布疫情防控信息,准确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及时有效疏导引领。

尹微先后获得河北省师德标兵、河北省三八红旗手、河北省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先进工作者等称号。她带领团队创作的作品也荣获教育部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活动二等奖、“网聚正能量 感知新河北”优秀网络短视频创作一等奖、首届职业院校融媒体技术应用技能大赛一等奖等殊荣。她所负责的学校官微连续四届荣获全国职业院校官微影响力50强,2019—2020年度位居全国Top35、河北Top1,2020—2021年度位居全国27。

她说,教师作为筑梦者,要不断创新手段,发出党的时代最强音,帮助学生成长,见证学生追梦,并和学生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责任编辑:戎利彬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