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燕赵好网民百佳故事征集展播活动

校园好网民故事 | 兰香:用爱播撒一路芬芳

2022-11-29 00:11: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编者按:为加强网络文明建设,深入实施争做燕赵好网民工程,河北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联合主办了2022年燕赵好网民百佳故事征集展播活动。即日起,将陆续展播100个“燕赵好网民百佳故事”。让我们一起走近他们,倾听暖心的正能量故事,感受网络空间吹拂的文明新风。

本期故事 | 兰香:用爱播撒一路芬芳

1980年出生的兰香现任河北省沧州市迎宾路小学语文教师、副校长。她倾心教育、兢兢业业,从事20年教育教学工作的兰香常年笔耕不辍,从家庭教育到学校管理,从文学创作到个人生活,她用灵动的文字记录身边的点滴故事。

2011年,兰香老师开始动笔尝试儿童文学的创作,她将自己积累的家庭教育中的典型案例与童话故事相融合,创作出第一本亲子童话读物。时至今日,兰香已出版40余部儿童文学作品,成为了广大小读者喜爱的儿童文学作家。她总笑着说:“我清楚地知道成就自己的是眼前这群孩子们,所以我知道自己的根永远是在讲台上。”

工作之余,她还热衷公益事业,担任沧州市安宁疗护志愿者、沧州市青少年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志愿者,以阅读推广人的身份助力学生阅读,邀请全国热衷阅读推广公益事业的专家,到各个学校举行见面会,着力推动青少年阅读推广,开展公益讲座逾百场,惠及学生十万余人。

2017年,兰香注册开通了“兰香原创文学”公众号,每周发表原创文学作品,收获数以万计读者粉丝,公众号文章《我是大人还是小孩》《一剂毒药》《金牌背后的故事》等被《沧州日报》转载,个人事迹多次被全国作家网、《燕赵都市报》《沧州日报》《沧州晚报》和沧州电视台报道。

今年春天,兰香又开通了“作家兰香”视频号,成立“香草妈妈团”,通过网络直播和微信群开展关注家庭教育、关爱儿童身心健康、传播网络正能量等公益宣传活动,帮助家长解答家庭教育困惑。如今,“香草妈妈团”已成为运河区网络公益的闪亮品牌。

兰香的作品总是带着一股向上的力量,给孩子们以阅读的愉悦和成长的力量,兰香总会说,“我愿意用自己的毕业精力去推动少年儿童健康快乐地成长,用爱播撒一路芬芳。”

责任编辑:戎利彬
下一篇:简介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