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站位 严要求 实举措 石家庄高新公安深入推进金盾风暴专项行动

2022-11-22 13:57:56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见习记者吴凡 通讯员王锋)法者,治之端也。公安处于执法工作的第一线,既是法治中国的建设者、推动者,也是践行者、捍卫者。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金盾风暴专项行动,石家庄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高站位、严要求、实举措,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

发挥示范引领,推进政治练兵。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党委班子成员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头交流研讨,促进良好学习风尚;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专题学习会,党支部书记带头讲解,全体警员结合实际谈认识、写体会,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网上学习专栏等平台,组织警员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开展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解读,促进学习贯彻工作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坚持实战练兵,锻造公安铁军。聚焦实战,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现场处置、调查取证以及一线执法热点、难点等内容,创新完善执法培训模式;聚焦基层一线警情特点,全面加强基础体能、徒手防控、武器警械、警务驾驶、实战心理等技能战术训练;加强协作训练,坚持以比促训、以赛促练,加强跨部门跨警种全要素合成演练、应急处突力量常态化协同训练、最小作战单元处置训练、有效提升公安队伍应对复杂情况、驾驭复杂局势的实战能力。

以人民为中心,践行群众路线。健全“警车常转、警灯常闪、警察常在”工作机制,科学设定巡防等级,警力下沉街面,分片包干,提升见警率;强化社会面整体防控和社区、商圈等重点区域安全守护,第一时间受理群众报警求助等突发案事件,提升群众安全感;通过微信群等社交媒体积极开展预防电信诈骗工作,不断在各类社区群中推送反诈宣传小视频、小案例,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打通反诈宣传“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吴凡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