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心驾驶危害大 别拿生命开玩笑

2022-11-17 15:43:40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见习记者 吴凡 通讯员 孙丽红 )开车时要集中注意力,每位驾驶人都要牢记于心。可现实生活中,有些驾驶人忽视这个问题,存在开车时看手机、开车时与同车人聊天等行为,这些行为都为行车安全埋下了安全隐患。近日,无极交警处理了一起因分心驾驶而导致的交通事故,广大驾驶员朋友要引以为戒。

微信图片_20221115164348.png

2022年11月8日傍晚,司机刘某某驾驶小型客车沿海天线由西向东行驶至某加油站时,因分心驾驶而撞上了隔离带,成驾驶车辆和路面隔离设施损坏,庆幸的是刘某某因系着安全带而未受伤。交警赶到现场后,认定此次事故系刘某某驾驶机动车未按照操作规范安全驾驶而造成,故判定刘某某应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

分心驾驶的危害:

感知能力减慢。分心驾驶会导致驾驶人在接收重要交通信息时,发生延迟甚至完全收不到交通信息。

决策延误。分心驾驶会导致驾驶人采取正常行动延迟,或者由于慌乱采用了错误的转向、油门、以及刹车操作。

交警提示:

开车上路要时刻绷紧安全弦,集中注意力,为了你和他人的安全,切勿“分心”驾驶。


责任编辑:吴凡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