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燕赵好网民百佳故事征集展播活动

职工好网民故事 |焦卫霞:记录身边“小善举” 传递公交正能量

2022-11-17 15:54: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编者按:为加强网络文明建设,深入实施争做燕赵好网民工程,河北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联合主办了2022年燕赵好网民百佳故事征集展播活动。即日起,将陆续展播100个“燕赵好网民百佳故事”。让我们一起走近他们,倾听暖心的正能量故事,感受网络空间吹拂的文明新风。

本期故事 | 焦卫霞:记录身边“小善举” 传递公交正能量

焦卫霞作为一名邯郸公交人,为邯郸市新能源公交车提供安全、可靠、高效的能源后勤保障是她的本职工作,而她还有着另外一重身份,那就是公司的“网络发言人”。工作之余,她总会拿起手机,记录下邯郸公交人日常的点点滴滴,通过镜头发现并传播身边那些充满正能量的人物与故事。

今年4月疫情封控期间,她通过新媒体平台发布多篇邯郸公交人暖心故事的文章及视频,包括“邯郸公交集团能源保障公司经理李进为抗疫一线交警送饭”“邯郸公交六路队长疫情期间给公交充电站值班人员送饮用水”“邯郸市公交五号站充电职工协助民警救火”等多篇文章及视频,得到同事及网民的转发和评论。他们的转发与评论,更激励着焦卫霞对互联网知识的不断学习与进步。近期,焦卫霞在邯郸市交投集团2022年“不负春光”正能量视频大赛中一举荣获了两个奖项,其制作的视频“邯郸公交集团喜迎党的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更是被多家媒体引用并转发,产生了较大的社会影响。

有人问过她,作为一个额外的工作,做它有意义吗?她总是回答“梁启超说过,人生能从自己职业中领略出趣味,生活才有价值”,能将身边的正能量传播给更多的人,正是焦卫霞从这件平凡的工作中领略到的快乐。其实,坚持做一件平凡的事,恰恰是最大的不平凡。

在她眼中,即使自己很渺小,也希望她的镜头能将身边的正能量传递给每一个人。

责任编辑:王立坤
下一篇:简介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