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陉矿区警方打造立体“组合拳” 切实维护辖区治安稳定

2022-11-14 14:40:41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见习记者 吴凡 通讯员 温彦文)井陉矿区警方以叠加机制打造快速反应模式,充分发挥“发现隐患、快速处置”的作用,把平安触角延伸到社区的各个角落,截止目前刑事警情同比明显下降。

微信图片_20221114143822.jpg

11月3日上午九点多,井陉矿区居民高某执意要给陌生账户汇款,其丈夫反复劝说未能阻止,无奈之下拨打了报警电话,正在附近巡逻的井陉矿区特巡警大队民辅警接到指令后迅速赶到高某家,当即询问情况,在确认陌生的对方实为电诈的情况下,通过耐心劝导,使高某认识到骗子的伎俩,避免了其财产损失,其丈夫非常感谢地说道:若不是你们认真解答和劝说,后果不堪设想啊!

今年以来,井陉矿区公安分局在深入开展“金盾风暴”专项行动中,坚持一体推进“打防管控建”,着眼构建巡防快速反应体系。坚持“警力跟着警情走”,最大限度将警力摆上街面,紧抓社会面治安防控这个“牛鼻子”,建立“车巡、步巡、联巡、协巡”等叠加机制,全力打造“联勤联动、全面覆盖、协同有序”的快速反应模式,用立体巡防“组合拳”推深做实快反圈,维护了辖区社会治安平稳。另外,井陉矿区警方还通过广泛发动辖区党政机关、街道社区、行业平台,和社会各界“加好友、建群组”,打造出“全民行动”的平安网络新格局。


责任编辑:吴凡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