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承德县节水志愿服务队:多措并举 扩大节水宣传的广度和深度

2022-11-11 14:05: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刘晓丹)承德市承德县节水志愿服务队由承德县水务局、县团委、县妇联等单位共同成立,今年来,该团队通过节水宣传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机关等活动,不断扩大节水宣传的广度和深度。

节水进校园。通过在校园内播放节水主题视频、儿歌等,让学生们进一步了解水的重要性。利用国旗下讲话、班级主题活动等,号召全体师生以实际行动践行节约用水理念。通过开展“小手拉大手”主题活动,影响带动更多的人加入保护水资源行动中来。

节水进企业。深入承德乾隆醉酒业有限公司和承德黑山矿业有限公司,开展节水宣传活动,倡导企业通过创新工艺,进一步提高用水效率,争创市级节水型企业及省级“水效领跑者”。通过悬挂横幅,张贴节水宣传海报,发放节水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宣传节约用水、科学用水、合理用水的必要性。强化企业业务指导,通过培训宣讲、检测等,帮助企业做好“节水型企业”创建工作。

节水进社区。走进多个社区、街道开展节水宣传,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河北省节约用水条例》手册、节约用水倡议书,推广生活节水小窍门等,向居民宣传水务知识,普及节水常识,助力增强全民节水意识。

节水进乡村。到两家乡两家村开展节水宣传活动,向村民介绍水资源现状,分发了节水宣传单页和宣传品,使村民对水环境治理、节约用水意义等有了新的认识。

节水进机关。以“2022年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为契机,联合多部门开展“节水进机关”主题宣传活动。通过悬挂节水标语、设置宣传展架等形式,围绕“建设节水型城市 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主题进行了广泛宣传,引导机关干部职提高节水意识。

责任编辑:刘晓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