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迁安圆满完成2022年度残疾大学生资助行动

2022-11-08 13:45:00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人民网石家庄11月7日电 “侯叔叔,我在学校挺好的,学校对我也很照顾,您放心,我会好好学习,用学到的医学本领治愈更多的病人。”近日,河北省迁安市残联组联维权部主任侯军友接到了资助对象鑫悦的电话。作为一名肢体二级残疾的学生,鑫悦身残志坚,今年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天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在开学前,她收到了一次性残疾人资助金6000元,为她缓解了一定的经济负担。

维护残疾人受教育权利,减轻困难残疾学生家庭负担,迁安市残联连续多年开展残疾大学生资助行动,为考取普通高校的残疾大学生、研究生等学子入学提供资助。截至目前,迁安市残联已完成2022年度残疾大学生资助行动,为21位大学生,提供了5.9万元资助金。

为全面掌握考入高等院校困难残疾学生及困难残疾人家庭子女情况,迁安市残联在高考录取结束后,通过高三年级班主任和各镇(街)、村专职委员,广泛宣传资助政策,使残疾大学生及家长知晓资助范围、资助标准、申请材料、申报程序等政策信息,确保资助工作不落一人、有序开展。同时,市残联针对各高校录取通知书下达时间比较分散这一情况,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优化申报程序,无法一次性提供完整申报材料的学生可以按程序先进行申报,边申报边补充,边收集边审核,确保符合条件的学生及时得到资助,带着资助金去上学。

近年来,迁安市残联累计资助35人,其中困难残疾人研究生2人,本科大学生2人、中专2人;困难残疾人家庭本科大学生14人、大专14人、中专1人,发放资助金11万元。(彭月娟、彭友利)



责任编辑:王立坤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