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冒雨骑行不慎摔倒 栾城交警及时救助安全送其回家

2022-11-07 15:22:29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见习记者 吴凡 通讯员 龚贺)11月2日夜间天空突降小雨,为石家庄的深秋层叠了几层寒意。但当夜发生在石家庄市公安局栾城分局交警大队民辅警身边的一件小事,却温暖了辖区群众的心。

当日21点40分,该局交警大队执勤民辅警在辖区某地处理完一起警情后,驾驶警车返回大队。当警车行至某路口附近时,聚精会神的驾驶员正顺着车灯向前观察路况,偶然发现在路边绿化带里倒着一辆电动车,隐约间在电车下还能看到人影,民警见状立即停车查看情况。下车后他们发现有一名戴着头盔的男子躺在绿化带里被电车压着无法动弹,口鼻处似有血痕。见状,辅警段浩冉即刻上前蹲下身子询问情况。在判断该男子意识清醒后,身体无大碍后,随即将该男子搀扶了起来。

后经了解,该男子42岁,家住栾城镇某村,在城郊某工厂上班。下班后,他发现天下着雨而自己又没带雨,便冒雨骑行往家赶,因雨天路滑,在回家途中不小心摔倒了。摔打后,他本打算自己爬起来,只是没想到因为天太冷,而自己又骑行了很长时间,体力透支严重动弹不得,此时周边又没有人员经过,正在救助无望之际,幸好遇到了执勤回来的交警同志。

了解完具体情况后,带队交警很快根据男子提供的电话号码联系上了其家人。同时考虑到该男子的电车已经摔坏,天空还下着雨,在确定该男子身体确实无大碍后,交警当即决定,将受伤男子扶上车护送回家。

22时15分,该男子被石家庄市公安局栾城分局交警大队值班民辅警安全的送回了家。


责任编辑:吴凡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