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引领•创业筑梦”—铸就河北省体育产业发展新平台

2022-11-03 16:10:16 来源:河北体育产业

扫码阅读手机版

微信图片_20221103160532.png

近期,2022年(第三届)河北省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初赛评审工作已全部结束,59个项目即将进入复赛,其中院校和社会团队项目19个入围。此次大赛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参赛项目涉及范围广、数量多、质量高,共收到来自体育企业、院校及社会团队等200余件作品,其中冰雪类项目36个。

此次入围复赛的项目,产品类项目涉及智能健身系统、运动康复平台、运动地材新材料、自制体育趣味训练器材等具有原始创新或技术性突破产品;体育服务类的城市运动数智化平台、社区体育服务、青少年体育培训机构标准化创新平台、一站式体育综合体等项目为传统体育空间的发展模式开拓了新场景;冰雪类的冰刀、滑雪训练器、轮滑鞋、课桌冰壶、移动滑雪场、冰雪旅游、冰雪文创、滑雪综合服务APP、虚拟体育等项目用创新、创意让冰雪运动热起来,拓宽了后奥运冰雪经济发展新路径。

河北省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已经举办两届,先后共有60个项目获奖。获奖的装备制造类项目,近两年在材料改进、原材料国产化、软件和程序优化、生产工艺等方面进行了技术升级,成本降低最高达到40%,项目在专利申请、落地转化、销售业绩等方面也实现了预定目标,同时在拓展新材料应用范围、应用领域、开发新产品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绩,助力销量增长最高达到50%,其中2个项目单位推进开发的同类技术产品2021年列入河北科技冬奥项目;服务类项目和创意,也陆续落地和推进,在签约落地、业务范围、品牌拓展、项目规模等方面均取得了可喜成绩。

连续三年的创新创业大赛参赛项目实现了质量高、应用性强、可落地、可投资等创新目标,推动了体育产业在技术、材料、产品、模式等方面的创新发展。河北省体育局也将继续通过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优选和扶持体育产业优秀项目,培育体育产业发展新动能,以支持“创新驱动”铸就河北体育产业发展新平台。

微信图片_20221103160643.png

责任编辑:吴凡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