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乐警方:治保主任充实警辅力量 安全宣传覆盖边边角角

2022-11-03 12:33:55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见习记者吴凡 通讯员路濛 刘辰)强基固本,基层和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各类违法犯罪的发生率才能大幅降低。为此,新乐市公安局不断探索工作方式和方法途径,通过警力持续下沉宣讲安全防范知识、发放宣传单页、播放宣传标语、召开专题宣传座谈会、协同快递公司宣传等各种手段,切实筑牢辖区安全防线。

微信图片_20221103123031.jpg

近日,新乐市公安局化皮派出所将本辖区的治保主任再次集结起来,充分动员,号召大家一同参与到新乐警方正在开展的“金盾·铲垢”等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及反诈宣传、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中来。

“基层所队面临着警力不足的问题,把治保主任的力量充实进来十分有必要,他们可以帮助我们宣传,并且他们与村民的关系紧密,具有先天性的优势。”派出所的工作人员表示。

为确保宣传的精准性,化皮派出所组织召开了专题会议,对辖区各村的治保主任进行了专门培训,就当前辖区的治安情况、发案情况、派出所的重点工作方向、宣传的内容、宣传的重点、方式方法及注意事项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为方便沟通,化皮派出所还组建了治保主任群,即时沟通,随时安排布置任务,便捷开展宣传工作。

微信图片_20221103123040.jpg

会后,各村治保主任分头行动,有的前往村里街道、人流量大的地方主动宣讲“铲垢”行动的内容与打击重点、常见的诈骗类型与防范技巧,有的化身“播音员”利用村里的超市、村委会喇叭吆喝安全防范知识,还有的将派出所发放的安全知识宣传海报、单页张贴在村民告示栏等地,让村民们能够多渠道学习了解这些知识。

“派出所也都是为了咱村里的老百姓,我们愿意配合他们的工作,做点实实在在的事儿!”各村的治保主任坦言。治保主任是派出所的坚实后备力量,新乐警方将携手治保主任,切实履职尽责,实干担当、主动作为,共同维护好辖区的社会治安环境,为辖区群众解难题、保平安。


责任编辑:吴凡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