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海峰

2022-11-03 16:05:03 来源:河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史海峰,男,1976年1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1997年7月参加工作,大专文化,历任滦南县房地产开发公司管理科科长、副经理,滦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党委委员,现任滦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因工作突出,获多项荣誉,2018年度、2019年度被县委授予嘉奖,2020年度被滦南县委荣记三等功、2021年度获评市人防办人防训练演练先进个人、市人防规范县建设先进个人。他所分管的人防办连续三年获评全市人防工作优秀单位,获评2021年度市人防规范县建设先进单位。

一、政治坚定党性强。史海峰同志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不断提升自身思想觉悟、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防空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市县党委、政府有关人防工作决策部署,真正做到态度坚决、严谨认真、不折不扣,为滦南人防事业和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二、廉洁自律作风优。史海峰同志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一岗双责”责任,始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信守打铁必须自身硬理念,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工作中没有利用手中的权力和职务影响,违规干预和插手人防工程招投标、建设手续办理等,从未向服务对象吃、拿、卡、要、报,真正做到了规规矩矩做事,堂堂正正做人,发挥了一名党员、一名局领导的模范带头作用,在广大干部职工中树立了良好形象,享有很高威信。史海峰同志从事人防工作6年来,从未发生违纪违法问题。

三、精通业务素质高。史海峰高度重视业务知识学习,追求知识如饥似渴,学习知识废寝忘食。他经常购买人防业务知识相关书籍,除了向书本学习外,还充分利用互联网,熟练运用微信、QQ等媒体学习,目的就是给自己“加油”、“充电”。在坚持学习的同时,还积极参加省、市人防部门组织的工程监督、依法行政、人防知识、通讯演练等培训,努力提高自己的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使自己成为行家里手、人防专家。正因为他对业务工作的精通熟练,对人防政策的精准把握,才使他在人防领域工作起来游刃有余、得心应手,没有发生一点儿差错,没有出过一点儿瑕疵,确保了我县人防工作依法依规推进。

四、履职尽责成效好。史海峰同志热爱人防事业,在日常工作中,始终做到恪尽职守、担当作为,坚持以敢打硬拼、雷厉风行的作风,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以攻坚克难、攻营拔寨的勇气推进工作。一是人防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和全面调查整顿成效明显。按照中央和省、市整顿办的要求,深入推进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坚定不移打好“结建”违规项目整改歼灭战。滦南县结建违规项目共36个,欠缴易地建设费5038万元,按照“解决一个问题,堵塞一个制度漏洞,健全完善一项制度机制”原则,按时完成了整改销号,全部处理到位。二是人防工程质量监督管理持续加强。依法依规开展人防工程行业监管和在建工程质量监管,大力推行“网上报监”、“一次告知”、“一日办结”、“延时服务”等服务承诺,切实做到每项工程都经得起历史的检验,自分管人防工作以来,共监督人防工程42项,全部达到高标准质量工程。三是人防警报建设工作有序开展。按省人防办提出的“人防警报补盲续力”工作要求,认真落实上级人防警报“高低搭配、内外结合、功能互补”的设置要求,合理确定安装位置,进一步提高警报音响“补盲”率。现已完成全县人防警报建设规划的23台警报器安装任务,警报覆盖率达到了100%,特别是为每年的“七.七”防空警报试鸣工作提供了保障。四是人防专业队伍建设水平不断提升。按照省市人防办要求,完成了人防专业队的组织整顿工作,9家事业单位组建了人防专业队,共编组203名人防专业队员,其中:医疗专业队40人,防化防疫专业队33人,通信专业队20人,交通运输专业队20人,抢修专业队40人,消防专业队30人,治安专业队20人。经过整组,滦南县人防专业队组织更加健全,编组更加合理,专业队质量进一步提升。五是人防宣传教育常态化开展。为了增强全民人防意识,坚持以宣传教育为重点,不断创新宣传形式,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开展丰富多彩的人防法律、法规、政策及有关知识的宣传教育活动。开通“滦南人防”微信公众号,发布人防信息80余篇,扩大了教育范围。以“人防社区”创建为抓手,推进人防宣传教育“进社区”常态化。积极推进新竣工的住宅小区按“人防社区”标准建设,已建成人防社区建设7个。组织机关单位工作人员积极参加市人防办线上知识答题活动,在全市50名获奖者中,滦南县17人获奖,居全市县(市)区首位。

责任编辑:高小茹
下一篇:郭伟强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